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温家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5:48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温家宝。 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温家宝。

  温家宝同学主要在东莞分赛区技术官员下榻的酒店与体育馆之间的穿梭巴士上进行志愿服务。但接下来要分享的,并不是他在服务岗位上的故事,而是在换班后的一段小插曲:

  由于某些学习上的原因,他与另一名志愿者准备坐公交车回校,如常上车刷卡拿发票。当他去撕那张发票时,司机并不友善地说不许拿!温同学不愠不火地问他:“为什么不能拿呢。”司机继续不大友善地说:“你们是学生卡当然不能拿啊!”温同学继续问:“是你们公司规定的吗?”司机依然没有收敛他的音调和态度,“当然啊!你们那个是半价的啊!”温同学说:“我们共打了两次,如果只拿一张呢。是你们公司规定不能拿吗?”司机继续:“但是你们两张都是学生卡啊!”温同学第三次问:“是你们公司规定不能拿的吗。”司机依然理直气壮、感觉得理不饶人。然后温同学说:“司机你这部车的号码是多少?”司机继续以高分贝来显示自己的淡定,报了号码。温同学说:“我可以打去你们公司咨询一下吧。”司机说:“你查,你查,你随便问!”温同学再确定一次车牌的时候,司机继续用嚣焰来显示自己的正道,“那么喜欢查,我也查一下,你的IC卡拿来我看看!”温同学放在他身旁,说:“在这,不过司机你不急看,先开车。”当时是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转弯。他看了一眼后,温同学已经开始在打车身上提供的服务电话,然后问到很明确的结果,学生卡刷卡可以拿发票,温同学强调我们是学生卡,半价一元,车上只有两元的发票,还可以拿吗?得到的答复依然是可以。于是,他上前拿了一张发票。

  “为什么要问那么多次是不是公司规定的才打电话呢?”他说:“让他思考是否觉得自己真的记得有这样的规定,避免误会。”“ 那为什么公司那边告诉你其实一样可以拿两张,你还是拿了一张?”“让司机好下台。”温同学淡淡地说。

  一开始彼此声音的高度就决定了事态的发展,整一个过程下来,不愠不火的性格,不卑不亢的态度,这正体现了一名亚运青年志愿者应有的风采,一名党团员生力军应有的气度。如阳光一般温暖。相信在服务的岗位上,他定能一贯发挥好党团员生力军的作用,为亚运添彩,为祖国争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