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颜晓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5:51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颜晓茵。 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颜晓茵。

  作为东莞分赛区的赛会志愿者,她主要是在举重训练(热身)场进行服务,工作的内容有接待各国家地区前来训练的运动员,为他们的训练提供服务,如带他们到相应的训练台进行训练,当前来训练的运动员太多时,协调分配训练台的使用等等。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有很多不一样的经历,给她印象最深地莫过于在刚开始接待外国运动员时发生的一件事。

  在她第一次上岗服务那一天,有一个国家的领队提出想要买烟抽,这时她当然是向他解释说在场馆内不能抽烟,但是他解释说她只买,不在场馆内吸烟,考虑到该领队并不熟悉东莞的情况,而且他毕竟是来参加亚运的外国运动队,他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她们并不敢轻易带他出场馆。她跟她的组员一起跟他解释,他仍执意要出去,她组的一位队友出于好心,热情地答应了该领队的要求,他说:“外国运动队来中国参加比赛也是可以出去参观购物啊!难道就只是来比赛吗?”随后他就跟着一名广州随车过来的志愿者一起跟该领队出去,当时她没有办法阻止她组员的热心行为,但是考虑到安全等各项问题,她觉得她们必须阻止他们,所以她向她的主管汇报了情况,最后他们也在将要走出体育馆时被叫住了,通过安检她们把该领队安全带回了训练场。

  颜晓茵回忆说:“志愿者有一颗热情服务的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热情过火了,那就可能会出现难以预料的事情。外国运动员来东莞参加比赛,我们当然要尽显地主之谊,但是有一些事情我们志愿者是不能擅自行动的,如果该领队出现了任何问题责任又该落在谁的身上呢?各方媒体将会做怎样的报道呢?我们国家、党将要承担怎样的责任呢?所以作为志愿者的我们,除了要保持一颗热情服务的心,还应要有考虑全局的思想、及时应变的能力,这样我们才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