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彭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1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彭欣。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彭欣。

  彭欣,男,汉族,共青团员,就读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是化学系08级化学教育专业学生,曾任广东第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现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校内主要学生负责人。

  彭欣同学曾主持申报“爱心支教”项目获得2009年省级财政志愿服务专项资金5000元经费,2010年3月至6月为项目的实施阶段。 “爱心支教”以学校附近街道社区的中小学生,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下岗职工、贫困户以及外来农民工)的子女为服务对象,每周定期对其开展以课业辅导为主的一对一帮扶。截至2010年6月1日,“爱心支教”团队共出动志愿者人数300多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数1700多小时,直接受益人数达600人。

  2010年4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化学系09级精细化工品生产专业黄同学因头痛昏厥送医院被确诊为脑动脉出血,每天4000多元的重症监护费用及昂贵的手术费一度让其家庭一筹莫展。为了帮助他战胜病魔,渡过难关,彭欣同学主动联系化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在他的积极筹划下,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各食堂、宿舍开展募捐活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用爱唤醒生命”,共募捐到捐款28681.60元。

  彭欣同学于2009年获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并于2009年12月被广东省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授予“2009年广东省五星志愿者”荣誉称号。

  彭欣同学现为亚运会广东体育馆团队人力资源志愿者主管之一,其勤恳的做事态度已受到本业务口负责人的肯定与好评。在离亚运会开幕30天之际,希望其能带领广东体育馆团队亚运赛会志愿者把亚运志愿者之风继续推向高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