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警官学院刘成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11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警官学院刘成坚。 广州警官学院刘成坚。

  刘成坚,广州警官学院2007年级法学八班本科生,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安检志愿者小组长兼后传员,负责进场人员的安检工作。

  11月8日,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越南-巴林”男子足球比赛的赛前安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当时,07年级法学八班刘成坚同学是该安检小组组长,岗位是后传员。一名男子带着一个背囊和一个腰包,手里拿着一瓶红牛,前引导员看到后立即拦住男子,并告诉他饮料属不可带进场馆的物品。该男子很配合当场喝完那瓶红牛。在该男子将包放进X光机后,他直接冲入安检门,物检员及时把他拦下来。之后,物检员发现男子还带有一个饭盒,该男子也配合地在物检员前吃了饭盒。同时,执机员看到男子的包裹里面十分杂乱,还有一个类似电动车遥控的可疑物品。于是,执机员马上示意后传员刘成坚同学进行重点检查。而刘成坚同学把刚刚发生的一切都看在眼里,在开包检查过程中尤其仔细。刘成坚在背囊里检出了两个剃须刀,一个是电动,另一个是手动,还有若干剃须刀片和打火机。拿出里面乱塞着的衣服后,刘成坚继续耐心地往下翻,发现了两瓶药水和一支唇膏。由于规定药品必须进过测试才能带进场,刘成坚要求男子将药物涂在手上,不久后男子手上呈现银灰色。但是刘成坚没有放弃,反复检查,果然发现一个密封的塑料袋,里面装有两三张本拉登的彩色照片。根据以上种种可疑现象,刘成坚马上向上级反映。

  当时的情况是在安检口面临一万进场观众的压力下,连续三小时安检1600人的情况下完成的。处理情况的过程流畅精确,从中可见这个小组的配合程度很高,而作为组长的刘成坚更是显示出高度负责、细致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硬朗的工作作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