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警官学院张伟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13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警官学院张伟年。 广州警官学院张伟年。

  张伟年,广州警官学院2009一大队治安学本科生,欢迎中心安检志愿者执机员,负责进场人员的安检工作。

  11月8 日夜晚,在欢迎中心工作的09一大队本科治安学一区队张伟年同学,刚刚换岗上班,原来当后传员的他被调换到执机员的岗位。凌晨一点钟左右,十几位运动员进入欢迎中心,身上背着大包小包的物品,按照规定这些物品都要经过安检才能进入运动员村。由于当时后传员与执机员有过密切的配合,张伟年对执机员的工作还是非常熟悉的。他仔细观察X光机屏幕上一幅又一幅的的图像,发现这些行李包中很多都是日常生活用品,但他没有放松警惕。十多个包过去后,一个箱包内一盒类似子弹的物品引起了张伟年的注意。图像显示这盒可疑物品内部有一排排紧密相连的东西,并且呈深蓝色,表明这盒可疑物品的金属密度很高、金属性很强。张伟年警惕起来,马上示意后传员开包检查,后传员检查后发现是一盒表面印有“北京”字样的射击训练用弹。他们马上向在场值班民警报告,民警对运动员说明安检政策后,按照规定对训练用弹进行了处理。

  在谈到检查出子弹后的心情时,张伟年表现得很平静,“能够查出违禁品,保障了运动员村人员的安全,觉得挺高兴的。但其实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没有想太多。”最后,张伟年同学总结道,在工作的过程中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认真仔细、特别留神有没有违禁物品。只有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村内人员及财物的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