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东工业大学李韵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26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东工业大学李韵捷。 广东工业大学李韵捷。

  当“一起来,更精彩”的口号响彻整个穗城——广州时,这座2200年的古城,拿出她的满腔热情,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好友。当我以志愿者这一角色投入到亚运会这场盛会中,就已经决定用一颗最诚挚的心、最灿烂的笑容、最积极的行动去履行亚运志愿者的使命,传递志愿服务的崇高精神。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发挥勇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彰显一名党员所应具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在亚运志愿服务中的示范性作用,为亚运会的顺利进行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作为人力资源业务口的志愿者,从整理资料到负责每日签到,从派发徽章都每日巡岗,从管理整个场馆团队的微博(http://t.sina.com.cn)、博客到制作我们的“V仔快报”……所有的工作,从表面看起来,都不艰巨,但却一环扣一环。记得在开赛第二天,我们就要开始投入到制作第二期的简报了,从搜集素材到最终定稿,新闻志愿者们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而我是负责排版跟后期制作的,一份快报,8个版面,量不算太大,但要把所有字体、图片等资料排版完成,进入印刷阶段,也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的。还记得,那天,我排版结束后,终于按下了“enter”键,把资料发给老师做最终的审阅时,太阳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升起。这时,我赶快洗刷,然后直奔签到现场,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志愿服务征程。

  曾经,有人问过我,志愿者工作都很苦、很累,没有回报,究竟是什么,让我一直坚持下来,还可以以较高的热情投入工作。我想,是我对志愿工作的那份热爱,那种在服务之后的感动,那种作为一个党员的使命感。“总有一种感动,让你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力量,让你不再无阻。”是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总希望在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献出我的一份力量,毕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需要那种力量;同时,也为能在团队中树立一种模范作用,让更多的同学能受到感染,加入到党的建设的队伍中来,让我在其中接受熏陶,从而变得优秀。

  党团员青年作为亚运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在保障亚运会顺利进行上起重要作用。亚运志愿者佩戴党团徽上岗,在宣传党和共青团在亚运志愿者工作中核心作用的同时,更能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体现党、团员的先进性,树立共青团良好的组织形象,是体现党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方式。

  一起来,更精彩,亚运期间的志愿服务将会成为我志愿服务经历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令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一生的事情,因为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