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徐伟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3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徐伟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徐伟凯。

  我叫徐伟凯,是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是学生,现为中国共青团团员,作为一名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我倍感光荣,能为亚运会服务,更是给了我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因此,我们也都很珍惜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能竭力为亚运服务。志愿者的使命就是为亚运会服务,为广州添光彩,把我们志愿者的微笑留给来宾,让外宾们记住这片神奇的红土地,记住这片红土地上有我们这群最可爱的志愿者。

  安保是亚运会成功与否的关键,在进入赛区的第一时间,每一个进去赛区人们都必须接受证件检查和安检,显然,安保工作对于亚运会的开展极其关键,而我所处在的业务口就是进入赛区的第一关——安检服务,由于赛区在比赛之前需做好赛前准备,所以早在亚运开幕之前,我们安检服务的20名志愿者们都已经提前半个月进入赛区,开始亚运会的前期工作,因为三月份亚锦赛时,自己所在的岗位也是在安检口,所以对于这样的工作也显得并不陌生,但对于亚运会来说,此次的安保工作尤为重要,各项检查也变得更加严格了,新的环境改变了,我也学着去适应新的环境和学习新的知识,经过了十多天的学习和实践,终于迎来了亚运会的开幕,为此,我们也将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我们的行为举止代表着59万志愿者伙伴。

  在外宾进入赛区的第一时间里,便第一眼看到的是我们安检组的志愿者伙伴,所以我们的工作也尤为重要,代表整个赛区志愿者的第一形象,要想为志愿者们争光,那么必须安检的志愿者们走在前线,给我们的外宾们一个深刻的印象,一个真诚的微笑。“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谢谢,请进!”这是工作当中经常讲的两句话,日复一日的对每一名进入赛区的人讲这句极其简单的话,但这样的工作却并不显得枯燥,因为我们带着一颗真挚的心在服务,我相信过往的人们能够感受我们的热情,即使是再简单的话语,我们也代表着一颗真诚的心在做一件认真的事,过往的人们对我们浅浅的一个微笑,就是给予志愿者最大的鼓励。在服务当中除了坚守岗位外,我们也尽其所能的帮助他人,如帮忙运动员搬行李和回答一些问题。有时候会有外来的游客要进入赛区旅游参观,但我会细心得与他们交谈,讲明本赛区是不对观众开放的,让他们理解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亚运。这些小小的事情一天一天的都是如此反复,但我们的服务依旧没有减分,反而随着亚运会的开始,更好的将自己完善了。在安检口的日常工作中,工作时间显得比较紧凑,因为岗位的需要,且志愿者人力并不是很充足,所以每天吃饭的时间也显得比较紧凑许多,由于安检口设在户外,而且又是海边,当然风会比较大,我们的志愿者每天都顶着大风在安检口服务,且绝大多数的志愿者都是一天站着服务的,但志愿者们从没有讲过一句埋怨的话,让我感到很感动。所以在工作的空余时间,我都会集合大家用我们志愿者统一的掌声——“爱的鼓励”来送给所有的志愿者们,希望志愿者们都能打起精神,用我们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我们的外宾,给予我们的最真诚的微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