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大学彭星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42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大学彭星源 广州大学彭星源

  秋风飒爽,亚运盛会的举行将广州推到了全亚洲所瞩目的聚光灯下,也将千千万万与我一样的志愿者们推向了宣传广州形象、中国形象的最前沿。

  换上青绿色的志愿者制服,我的心情更是春天里万物生机盎然一般,但更令我兴奋的,还是我终于有机会将那枚闪耀着红色光辉的共青团团徽佩戴在了我志愿者制服的左胸前,这一枚团徽的佩戴,时刻提醒着我怎样才能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上充分体现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这一份无上的光荣与艰巨的责任并存,因为佩戴了团徽的我就正在的告诉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这就是一名中国共青团员的表现!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从未像现在一般强烈,为此我也将自信地展现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志愿者的友好、热情与奉献精神!

  彭星源志愿服务心得

  刚刚已经是开幕式的第三次彩排了,广州亚运开闭幕式主场馆海心沙夜晚的温度很低,江风呼呼地吹来,在场馆各个志愿者岗位之间来回的奔走让我本来就还没痊愈的腿又有了些不适,有时又不自觉地会一瘸一瘸,虽然觉得走起来不好看,想忍一下掩饰过去,不过强装正常走路时的疼痛还是让我作罢了。

  可是相比之下,整个场馆核心服务保障团队的志愿者们所忍受的不适恐怕更为大,连日来高强度的演练和模拟让整个团队的志愿者都处在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中,志愿者们在这种高强度的志愿工作中,不仅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更需要坚强的信念,不断重复一个动作,不断变换自己的站位都并不是我们面对的最大困难,让我们几乎就要放弃的却是这无尽的夜晚的枯燥和寂寞,任何一个人都很难抵抗的寂寥。

  作为负责志愿者团队建设和管理的副大队长,组织大家在闲暇时互相按摩、鼓励,带动志愿者骨干们用热情与欢乐的情绪去感染在场的所有志愿者成为了最急切重要的任务。

  每每夜幕降临下来,思家的情绪便萦绕在露天的场馆中,就曾有一个女生因为太过想回家而又不忍心弃同伴独自离去在一旁黯然落泪,家的温暖、家的幸福在清冷的夜晚里对于所有人都是最直接的诱惑。

  我与其他骨干志愿者们便用自己的心意与鼓励给与她同样温暖的氛围,驱散寂寞与凄清,重新激起了她内心的坚强,这份坚强背后究其根本是在场的每一个人一直以来都有着不曾松懈的坚定信念和对广州的深切热爱,我有理由相信这份热爱也将激励着大家站好每一班岗,完成好每一份志愿工作。

  耳边又传来了通知现场演练再来一遍的声音,远处的广州塔的灯光不断变换着,我知道这又将会是一个漫长的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