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林于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59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林于淳。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林于淳。

  我是一名城市志愿者,在亚运服务期间,我是学校城市志愿者服务队的宣传策划助理,新生活驿站的宣传专员,还有亚运志愿者通讯员。所做的工作,都离不开写稿和摄影,以至于当要寻找自己服务中的照片时,却一张也没有,因为当我在服务时,要么是我在给别人拍照,要么是我的摄影搭档在给志愿者们拍照。唯独找出来的,只有这张在驿站上岗前,请班长帮我拍的一张穿志愿者服、行志愿礼的,留作纪念的照片。

  小故事/小插曲

  11月16日下午,我在“新生活驿站”海珠区府站上岗。一对中年夫妇赶着要去大学城看比赛,过来询问公交路线。我们站点的志愿者一起为他们查询路线,提供方案,我在拍下两幅咨询场面的照片后,也帮着出主意。后来,伯伯赶着要去搭B7,冲园艺场2站小跑过去,阿姨也赶忙跟上。这时,信息专员说,B7绕远路了,要搭562才更方便,我刚好在站外,于是赶忙到园艺场2站告知阿姨,阿姨说了句感谢的话,并竖起了大拇指——老实说,这本来对我们站点来说是很好的宣传资料,可惜当时我并没有拍照的准备,只是想着能及时地帮上他们。但是他们很赶,我也不好妨碍他们,待信息专员过来说明562要到园艺场1站搭乘,我一边带着伯伯和阿姨往园艺场1走,一边拿出相机,他们刚好赶上562路公车,我也拍下了他们上车时对我们告别的身影。可以说,到我们驿站来咨询的大多是步履匆匆赶着去某个地方的路人,有些宣传专员反馈说来来去去我们做的都是那些事情,信息报送的时候没什么亮点可以写。但是,对我们志愿者来说,一切以方便市民为先,即使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也是我们最幸福也最快乐的事情。作为宣传专员,当我们没有照片的时候,我们还有文字作为传播工具,用文字去记录这样平凡的点滴,又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在服务亚运中佩戴党徽或团徽

  在服务亚运中佩戴党徽或团徽,是对志愿者的一种提醒,提醒我们不光是一名亚运志愿者,要用心服务,更是一名党员或团员,要以身作则,克己利人,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服务时佩戴着团徽,我深感光荣与沉甸甸的责任,我愿以更加严谨、朴实的态度去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履行我的使命,做一名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的志愿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