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吕琳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0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吕琳娜。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吕琳娜。

  时间飞逝,转眼间,亚运志愿工作已经到了中期。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这期间所遇到的事,遇到的人都让我从中得到锻炼,受益匪浅。回想起和同伴们一起走来的时光,感到充实且有意义。我至今都难以忘记11月13日那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晨。团中央领导周长奎书记来参观我们大元帅府新生活驿站,我给周书记做讲解。当时得知了周书记要来参观大元帅府新生活驿站,由我做讲解的消息,我很是激动,但很快就紧张起来。“距书记来参观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够吗?我能做好这次的讲解吗?”一个个问题顿时涌上心头。为了能成功完成这个重任,我很快开始了讲解的准备工作。得知消息的当天晚上,我着手写讲解词,修改了不知多少遍,才确定下来。第二天,我早早的就来到了新生活驿站,一次次的试讲,把自己的讲解词融入到驿站中。期间,我还让同伴饰演周书记的角色,带着她参观新生活驿站。同伴们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和鼓励。我采纳了他们的建议,修改了讲解词,完善了自己的讲解。下午的预演时间到了,虽然之前已练过很多次,但我的心还是不听使唤的“砰砰”直跳。我走到严书记面前,行了个志愿礼,在看到书记笑脸的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平静了下来。我不紧张了,连声音也洪亮许多。书记的笑容很亲切,他如朋友般,认真耐心的听我讲解。预演后,书记对我的讲解也做出了肯定,这更增长了我的信心。周书记参观大元帅府新生活驿站那天的讲解非常顺利。由于知道书记是个大忙人,在驿站停留的时间不长,我临时删减了讲解词,把驿站的最大特色展现给了书记。书记对驿站的电视电脑一体机十分感兴趣,并表扬了心生活驿站的特色多,志愿服务好。看到当时轻松欢乐的场面,我十分开心。这次能成功做好讲解,绝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离别不开朋友的鼓励、支持与帮助。结果的成功离不开艰辛的过程。亚运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体育盛事,它是一个全民运动,亚运的气氛正通过志愿者遍布羊城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亚运做贡献。一起来才更精彩!

  对志愿者在服务亚运中配戴党团徽的理解和心情:

  我个人非常赞同亚运志愿者佩戴党团徽上岗,这是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体现党、团员先进性,树立共青团组织形象,带领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和方式。戴上 党团徽,我们就应该自我监督,在志愿者中起好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并配合好志愿者的工作,做好城市形象人,为亚运做贡献,添光彩。当我戴上了团徽,在高兴自豪之余,我感到肩上多了一份担子,感到周围有许多无形的眼睛在看着我。我应该踏踏实实做好志愿者的本分工作,对得起这枚闪闪发亮的团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