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谢少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8:04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谢少珍。 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谢少珍。

  烈日炎炎下,他挺直了腰杆,嘴巴早已干渴裂出几道沟壑,他任然没有离开那个志愿者岗位。因为他知道拥挤的人群需要他来维持秩序;迷失的路人需要他来指引方向;孱弱的老人需要他来帮扶。同学温情的递上了一瓶水,他眼里闪烁着泪花。

  这是我们的驿站,叫“海珠区府站”。这天早上是我值班,站长把钥匙交给我的时候,我看见要是旁边还有一个牌,写着“快乐驿站”。是哇,看吧,我们的笑容多么灿烂,路边的那部手机都还在拍我们呢。因为我们都坚守着这个信念:我志愿,我快乐,用心服务我最棒!

  一天繁忙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了,也许辛苦、劳累,但是我们都是默默地坚持了下来。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快乐。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是品尝咖啡,初尝是苦涩的,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浓厚的香醇,我们沉醉于这样的感动这样的细腻变化。回来的时候看着这个城市璀璨诱人的夜景,我们的疲倦也消失不见了。

  拖着酸痛的双脚回到宿舍……虽然幸苦了一天,但是我们都乐在其中,内心都感到无比的满足,因为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传达了广州的热情和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他人的同时,我们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乐人”,亦是“自助乐己”。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一起来更精彩!亚运加油,中国加油!

  喜欢上了身穿志愿者服装,习惯了用手比划着醒目的志愿者礼,因为我是广州亚运会的一名志愿者。“我志愿,我快乐,用心服务我最棒”是每个志愿者的心声,希望我们的微笑能够带给广州人民、中国人民、乃至全亚洲、全世界的人民温暖的感觉。

  广州亚运会,一场全民的盛会,我有幸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我深深的明白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站岗志愿者,但是要想办好一届盛会,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够出错,每一个身上都肩负着责任。在我看来,志愿者不仅是无私奉献、微笑服务,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向世界展现这座英雄城的魅力。

  初次在公交站点服务,身上穿着马甲,举着大拇指,我的心情很是激动,也有些迷茫。我们服务的客村立交站的客流量很大,而且当天是火炬在市区的传递,因此很多民众需要在车站乘车以及向我们咨询,但是由于我对站岗点的交通和环境不熟悉,所以我对乘客所咨询的地标和乘车路线大都不清楚,也只能够利用手机尽量帮他们查询,当然这不仅不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没有为民众带来更多的便利。

  初次的涉水,让我清楚认识到了解广州交通的重要性,而这也是一位志愿者必须要掌握的基本技巧,所以在我完成第一天工作后,我尽量利用网络和地图去辨认附近的地标以及路况,以弥补我的不足之处,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切实地解决行人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有用的服务。

  志愿者成长日志

  很多人说,志愿者做久了就没有新鲜感没有激情了,但是我并不那么认为,即使是一模一样的事物,每天经历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谁又会和我一样傻傻地认真的工作呢?水荣师兄肯定首当其冲!甚至有甚于我!

  十四号这天下午我们就像往常一样去和上午的人交接班,但是有个兄弟不舒服打点滴去了,有点小感慨,有点怕怕自己生病,不能为大家服务了!替他的兄弟没那么快来,不过正常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当我们踏进邓氏公祠的那一刻,有几个小朋友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就知道,今天下午的任务增加了……小孩子拥有好奇心、破坏力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他们和我们玩着城管与小摊贩的游戏,实行机动作战,被他们弄得实在没法子了就出终极杀手锏,派一位最能玩的志愿者和他们一起玩、聊天顺便看好他们~好险替人的兄弟即使赶到弥补了人手的不足~

  公祠里的一位阿姨每天七点半就来打扫卫生了,每天下午都是闭馆才走~但是她今天生病了,肚子很不舒服,我们都很担心,主动要求分担她的工作,但是她没有接受……幸亏第五中学来了很多人帮助阿姨,非常感谢他们,替他们拍了照片留念~其实今天还很荣幸的见到了一个月只来两次的志愿讲解员,使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是广大大一的,看见他们的青涩与腼腆,不觉想起自己大一的时候,毕竟我也年轻过嘛!和他们交流也更一步验证了阳江人的热情,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了~在这里永远都很有意思,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甚至有那么一点点家的感觉~期待着看见清洁阿姨,捞树叶巡逻员,和蔼的馆长,漂亮的和帅气的解说员!当然还有可爱的志愿者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