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林书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09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林书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林书伟

  服务工作事迹:

  亚运志愿者的人数众多,工作种类纷繁复杂,工作量也并不一定与工作的重要性挂钩。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清楚我们亚运志愿者都做过什么,他们看到的可能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而我的工作就属于大部分看不到的那一类。我从事的是亚运竞赛技术运行组中编排组的工作。

  编排组的工作就像是一个秘书小组。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文秘档案的管理。做秘书可不是一个轻松好看的工作,管理档案也并非只需要一个清晰的头脑。举个例子,在14号,当结束了大量的赛前工作后,我们晚上11点从运动员村回到宾馆。在休息了4个小时之后。也就是15号早上5点,我带领我们亚运会拳击比赛编排小组的成员再次前往运动员村开始赛前最后的冲刺,为所有拳击运动选手称重,检测运动员手册。有些时候当你面对一个国外选手的时候你仅仅只需要简单的几个英文单词,但是当你面对一百多名外国运动选手的时候,光会简单的英文已经是远远不够了。但是如果再加上一个条件,他们都几乎同时出现,并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仅仅只会少量的英文,同时,他们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里,该怎么做。那我想,你还需要一个大嗓门,外加自信还有坚持的微笑才能解决这么多人产生的秩序和烦躁情绪的问题。而当时我们恰恰面对的就是这么庞大的群体,更糟糕的事情是我们的人手严重不足,为了维持秩序,我只能扯着大嗓门不断的穿行在比我大一圈,高一个头的选手之中,不断的核对他们的号码,用微笑来告诉他们,他们受到了我们的关注,并且我们很快就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所以很幸运,两个小时的过程我们顺利的帮助了大部分选手完成称重的工作,并且我还认识了几个外国朋友。而之前一向只会干瞪眼的面对外国朋友的我也开始敢于用我的散装英语跟他们交流了。在这之后,我们又准备了一次一个半小时的拳击代表技术会议,在车上睡觉,下午,晚上不断的打印复印文件档案,选择第二天比赛选手的手册等等工作之后。再睡过5个小时之后——16号正式开始比赛!

   这是普通的一天,对比大量的亚运工作只是其中的一瞬,但它对每位拳击运动员来说都是重要的,对我们拳击比赛编排小组的是重要的,而对我,几乎是我的全部。

  佩戴团徽的感受

   志愿者本质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而团员主要责任是在青年之中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所以志愿者也是模范带头作用的一种表现形式。因此我认为,志愿者工作之中是有必要带团员徽章的。另外,在志愿工作之中,每个人都有可能因为大量的工作而烦躁,或者打退堂鼓,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一种精神的鼓励。团徽恰恰能起到这个作用,它能时刻督促自己,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最后,团徽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不但督促自己,也要告诉别人,团员应该工作在第一线,而且志愿者也可以是每名团员发光发热的地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