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1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晓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晓

  站点开站运行已有10天,按着排班表的安排,我按部就班地准时上岗。在这段期间里,秉承着我们站点的口号“文明天河,喜迎亚运,传递微笑,志愿有我”,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状态,尽心尽力为旅客服务。每次上岗都会遇到不同的人,碰到不同的问题,在回答旅客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获得了很多感受。

  刘阿姨与志愿者长谈半小时

  11月8日,12点半左右,志愿者接受游客请求,帮游客拍照,留下他们在天体中心的美好回忆。一位接近50多岁的阿姨,也请求我们同她一齐拍照,这位阿姨身着朴素,背着一个大袋子,红红的脸上带着欢喜的笑容。她,只有一个人,但却没有那种孤独寂寥的无奈,反而精神抖擞,灿烂的嘴角总是上扬着。她每在一个角度照了一张相片后便要看看是否满意,口中一直念着“要把我整个人都照进去,要把后面的旗子也照进去…”刚开始,我还觉得这位阿姨要求很多,但是没过一会儿,就被阿姨征服了。的确,阿姨的要求很多,既要照全身,又要背景及感光度达到她的标准,但是她爽直的语言,对广州的喜爱以及对亚运的激情,让我们在场的人都无不惊叹。阿姨还跟我们志愿者直称“姐俩”,要我们志愿者同她一起照,好让她带回家去给家人看看我们志愿者的风采。阿姨很有激情,一直笑呵呵的,我们跟她对话了有半个来钟,从对话中我们知道阿姨是一个人过来玩的,一直强调我们志愿者很好,很热情,给予她很多帮助……阿姨头上那几根开始花白的头发,在正午阳光照射下更显得金光闪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