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田瑞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1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田瑞英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田瑞英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龙舟赛即将开赛,在这几天的队伍训练中,经常跟其他的国家那些比赛的运动员接触,对他们也都有了认识,就像朋友一样的尊敬。

  这一天的天气很明媚,一大早伊朗队就来到了场馆准备训练,我们像往常那样接待他们,用他们教会我们的“你好”亲切地根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热情。

  就在训练的过程中传来有伊朗一名运动员呛水的消息,我们志愿者赶紧通知他们的领队以及教练,即时把她送到场馆的医疗室,医生们为她诊断了一下建议把她送到增城的医院去就诊,我们的志愿者都很担心这位来自异国的朋友,都为她祈祷不会有什么事情。随后,我们的志愿者主动提出跟着他们的领队来到了医院,医院的医生们并不敢轻易为这位来自异国的运动员用水以及用药,我们的志愿者立即打电话回来请示了场馆的主管老师,经上面同意以及他们的教练员们同意后,才为她做了检查。经检查后确认她并无大碍,只是喉咙呛到了水,有些伤了。才把她送回场馆归队。回到场馆,不仅是志愿者们为她担心,还有她的那群伙伴,大家都在等着她平安归来。这次的突发事件给我们志愿者带来了一次考验,也给我们到来了经验,面对这样的处理,大家对志愿者表示赞扬,作为一名90后的志愿者,我们给人家留下的印象不会再是只会依赖父母,衣来生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我们有我们自己想法,有自己的主见,我们唯一跟别人不同的,是用另外一种处理方式去服务他人。90后的志愿者会是大家更加加以信赖的对象。

  在这几天的演练中,我们学到的是以微笑面对他人,以真诚的心对待他人,服务他人,不仅仅是团队的团结精神,也学到了经验,学到了友爱、互助与共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