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南师范大学陈虎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33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华南师范大学亚运志愿者陈虎辉。 华南师范大学亚运志愿者陈虎辉。

  举世瞩目的第十六届亚运会终于在2010年11月12日晚盛世开幕,这也就意味着亚运志愿服务已全面启动。在广州亚运66万志愿者中,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服务诺言,但我有一点和很多人都不一样,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并不是因为党员就可以享受更多的待遇,而是党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严的要求和更多的挑战。

  根据亚组委的安排,我被分配到大学城华师手球馆,在志愿者部参与后勤保障的服务,日常工作是为志愿者部及其他相关岗位的志愿者提供餐饮、服装等后勤保障服务,看似平淡琐碎的工作,但却是场馆运行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但在这里就意味着看不到精彩的球赛,接触不到热情的观众,感受不到外国友人带来的异域文化。有人问我,会不会在这个岗位上感受不到自身存在的价值,我倒觉得,作为一名党员,肯定是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志愿者本身也是一种价值。

  尽管日子过得简单而充实,但是参与亚运服务中也会有一些小插曲,让平淡的生活有了一些起伏,但也正因如此,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员先锋的作用。11月16日下午,我们场馆迎来了中国对日本的手球赛,来自不同地方的观众涌向场馆,要为中国队加油。但由于此前组织的文明观众比较多,场内观赛位置已经饱满,部分持票的文明观众无法进场观赛,产生了不满情绪,现场部分观众发生小规模的骚动,给观众服务志愿者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场馆立刻启动了应急机制,组织志愿者到现场提供支援。我主动请缨陪同志愿者部的老师到现场协调,并尽力安抚现场观众,耐心向观众解释,现场紧张的气氛一度得到缓和,我继续返回岗位开展工作。中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检票口的观众再度骚动,场馆下达了第二次支援任务,我最先到达任务场地,再次开展安抚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并按照现场指挥的要求,调度饮用水并派发给现场观众,协助其他志愿者登记观众的信息,做好贴心服务。在这一过程中,我始终保持克制,脸带微笑,耐心地劝说观众,履行了自己“微笑服务,和谐亚运”的承诺。事后有同学问我,现场有些骚动,为什么你要跑在最前面,万一有不理智的观众攻击你怎么办?我说,当时没有思考那么多,可能只是潜意识的一种行为吧。入党都很长一段时间了,早已习惯了在需要的时候走在最前面,都说党员是先锋,先锋就是要敢于站在最前列,才能引领后者。共产党员之所以是先进的象征,无非是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敢于牺牲。如果在需要我们的时候还畏首不前,我们的先进性就无法体现了。

  入党已经两年多啦,但我始终保持着最初入党的那份豪情和激动,每一次念起入党的誓词,每一次佩戴起闪亮的党徽,我心中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为自己,为社会,也为这个伟大的党。在志愿服务中,场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我找到了我的组织,再一次佩戴起党徽,感觉自己的使命感更加强烈了。尽管党徽只是一个标志,一个象征,但是它的内涵却非常丰富,足以让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愿意为之奋斗前行。都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佩戴上党徽,让青春绽放光彩,那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定是红旗招展,辉煌非常。

  尽管我们的青春都非常短暂,我却愿意敢为天下先,誓要为我的青春争先锋,以无愧于亚运,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