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南师范大学邱思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36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华南师范大学亚运志愿者邱思华。 华南师范大学亚运志愿者邱思华。

  作为一名亚运志愿者,我以亲身经历盛事感到幸运,同时感受到肩上光荣而又沉甸甸的使命感——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

  我的亚运服务岗位是奥体游泳馆观众服务团队的运行助理。由于我们志愿者在前期已经进行过测试赛、联调和户外室内各种综合性培训,所以在亚运服务过程中尽管遇到一些紧急事件,但是我们仍能运用所学知识沉着应对,努力克服困难,争取能出色地完成广州亚运会这一光荣使命。

  前几天比赛中,我是负责西区坐席片区的服务工作。这一工作的职责主要是赛前观众就坐引导,赛时座席服务与管理和观众互动,增强比赛气氛,以及比赛结束后引导观众退场。履行这些职责的主要困难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人,观众的不配合使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特别是观众就坐引导方面的工作压力很大,甚至有时候志愿者微笑地引导换来的却是观众的不理解和一次次的拒绝配合。这时,我就会鼓励我的团队——人是存在差异性的,虽然你无法改变别人,但是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态。当一个观众不配合你的工作时,别沮丧,只要尽到自己的提醒和引导的责任就问心无愧了!但是我们不会消极地等待观众的配合,我们会不断反思和改良我们的工作方法以及通过改变志愿者的排兵布阵,充分调动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服务的严密性,为观众提供无可挑剔的服务!

  我们将心平气和,将心比心地微笑服务,让观众感受到志愿者的真诚,将奉献与关爱的志愿精神传递,向亚洲的宾客们递送寓意美好的“广州名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