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37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一。

  李一,广州体育馆志愿者主管。

  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却繁琐复杂,无时无刻不考验着一个人的细心和耐心,充满着挑战,从九月份开始亚运工作起,我就深深地体会到了细心、耐心与责任心的重要性。

  在组织亚运赛前培训时,我主要负责各来源单位,各类志愿者人数的统计,上报餐饮和车辆需求等工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给我上了“沉重”的一课。由于来源单位复杂,不同种类志愿者的不同情况都给我的统计工作带来了困难。为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我一一给各负责人打电话确认参加人员,不断重复同样的话语,说到口干舌燥。有时一次无法确认,要反复几次追问;有时已经确认的信息也会随时发生变化,不断地更改。为了将数据计算得最为精确,我反复修改表格,力图标明每一部分人员的构成,减少误差。就这样,每次在电脑前一坐便是十几个小时。由于一些突发情况,培训先后延期两次,两次我用大量时间统计出的数据全部作废,都要重新来过。为了确保各层下达通知的准确性,我事先拟好全部内容,提出注意事项,力求落实到每一位志愿者,反复督促,避免有所疏漏。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的耐心和细心都承受着极大地考验,疲惫的时候,我便告诉自己“这就是工作,是我应该做的,一定要做好,坚持就是胜利”,既然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就应踏实地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准确无误地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工作,让“志愿者”这个称号名副其实。在未来的工作中还会有更多的挑战,我会以平和的心态冷静面对每一个复杂的状况,做好自己的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