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南农业大学傅嘉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4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华南农业大学傅嘉健。 华南农业大学傅嘉健。

  亚运会是我国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是广州的一次体育,它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参与和爱国热情,这是笔者参与亚运的一个感受。今日,笔者将带你走进亚运射击馆志愿者之星傅嘉健,看身为党员的她如何参与志愿服务,如何树立榜样,展现年轻党员的朝气与蓬勃。

  颁奖服务,“软硬兼施”

  嘉健所在的业务口主要工作内容是协调颁奖仪式团队,对颁奖人员礼仪人员、升旗手等进行管理,同时还要协调运动员、颁奖嘉宾与竞赛综合事务、礼宾等领域举办颁奖仪式。作为组长,嘉健协助经理组织管理队员,一方面强调纪律,分工细致明确,讲求效率。她坦言,性格使然,自己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同时也会对身边的人提出较高的要求。“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她的座右铭。她相信:“自己的行动可以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另一方面,嘉健注重交流,她说道:“工作中大家也是一起生活的一伙人,应该互帮互助。”颁奖服务团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团队,大家都谈得来,做起事也积极主动”。

  用心服务,迸发浓浓爱国情

  用心服务,让嘉健对志愿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说,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只是在广交会现场维持秩序,工作的平凡让嘉健感到志愿工作的平淡。但是,随着参加志愿活动次数的增加,她越发觉得,每一岗位都有自己的重要性所在——“只要有岗位,就一定会有自己的责任!” 率真的嘉健还谈到:“对于现在很多人参与志愿活动功利性太强的现象,我感到很难过。”她说,“做志愿者,就算没有收获,心态要好,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只要用心付出,哪怕是路人的一个微笑都会让自己感到满足!”

  谈及参加亚运志愿服务以来的感受,嘉健激动地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爱国!”原来,13号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首日赛事中打出完美开局,勇获五金,作为协调颁奖仪式团队的一员,嘉健无比激动,深感中国人之自豪与骄傲。可是14号,中国队“惨败”,无缘当日金牌,她的心情也随之着跌入谷底。用心服务,嘉健迸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

  工作学习双丰收,“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一说到嘉健,华农林学院的很多老师和学生无不发出赞美之词,因为她实在很优秀了,学习成绩两年专业第二,拿过国家一等奖学金,曾任学委、班长、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现任学生会主席,可以说是学生中杰出的骨干。阳光的形象,坦率的为人,优秀的学习与出色的工作,这些别人难以企及的优点都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彰显一名优秀党员的风采。

  问及如何协调工作于学习,嘉健坦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她的座右铭,“自己在各方面会严格要求自己。比如今天我给自己定下学习目标,因为学生工作耽误了,自己会挤出时间学习。有一次,为了迎接考试补回落下的数学功课,我坚持每天六点半起床看一个多小时的书。”相信,此次嘉健也能协调好学习和服务亚运的志愿工作!

  采访的最后,嘉健祝福祖国在此次体育盛会中取得辉煌的成绩,希望自己能看到五星红旗出现在颁奖仪式上。同时,想和参与到本次志愿活动中的同学说:“相信自己,用心服务,亚运有你更精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