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媛)为了帮人追回200万元的借款,几个男子像影子一样跟随着“担保人”,甚至将“担保人”推到两米深的土坑里,威胁要“活埋”,并限制其人身自由,直 到“担保人”筹到了近30万元才放了他。近日,参与拘禁殴打的两名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借款起纠纷男子遭非法拘禁

  去年11月6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常某报警,称有几人将他非法拘禁。警方立案后展开侦查,之后两个多月里,嫌疑人赵某、韩某先后被抓获,两人都是二十七八岁。

  据警方侦查,案件起因是为追回一笔借款。2014年10月23日下午6时许,吴某(在逃)纠集韩某、赵某,以解决常某与阎某的经济纠纷为由,将常某从高新 某酒店骗至未央区一工地彩钢房内,强迫常某在一张给阎某的200万元还款计划书上签字,常某未签。当晚10时又先后将常某带至凤城二路某酒店、高新区某宾 馆、未央区草滩工地控制起来。其间,吴某、韩某还对常某实施殴打,恐吓常某给阎某写下了70万元还款协议,并强迫常某筹钱。直至10月25日晚11时,常 某筹到28.5万元,用手机汇款至阎某账户后才被释放。

  被威胁殴打汇款近30万后脱身

  检察机关调查时,放贷的阎某说,2013年8月,杨某从他这里借了200万元,常某是担保人。之后,他委托自己的司机魏某向常某催要这笔借款,“我告诉他(魏某)要钱必须在不犯法的前提下”,而魏某催要的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签还款计划书的事他也不知道。

  据常某讲,去年10月14日,阎某在雁塔区法院门口拿着一张杨某借款200万元的借条和一张他对杨某借款的担保函让他看。他解释说杨某涉嫌诈骗,他已报警,杨某也被抓了,建议阎某报案或走法律程序。

  之后的几天,阎某派的人一直跟着他,他报了几次警,警方也处理了,但并未阻止住对方跟随。去年10月19日,他与阎某谈判未成,遭几人殴打,并一直被人跟 踪。去年10月23日,几个一直跟他的男子开车将他拉到一处工地彩钢房里殴打、威胁。“院子里有个两米深的大坑,他们把我推倒在坑里,说要活埋……”被逼 无奈脱得只剩内裤的常某在坑里冻了十多分钟,仍拒绝在200万元的还款计划书上签字。几个男子又称愿意作为中间人协调,让他付70万元,一次性解决担保函 的事。最终,他筹到了28.5万元,并转入阎某账户,才得以离开。随后几天,他又给阎某转了11.5万元。

  雁塔区检察院审查认为,韩某、赵某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实施殴打行为,超过24小时,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两人刑事责任。此外,警方已对吴某网上追逃,并积极查找魏某。近日,检察机关已先行对韩某、赵某提起公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流量阶梯定价不可玩数字游戏

流量阶梯定价应当以“全面降费”为目标。如果流量阶梯定价只是惠及部分消费者,另一部分消费者的手机资费没有实质性下降,甚至不降反升,那么这不仅不符合中央“提速降费”的本义,而且可能使“流量综合资费同比下降35%以上”的承诺变成一句空话。

“最丑蜡像馆”闭馆就闭吧

明星卸妆之后什么样,我是没有见过,显见人家见过,但在这里,见过没见过都是次要的。这个蜡像馆诚然因为“最丑”而出名,即便它能够跻身“最美”之列又能怎么样?

要振兴东北不妨办经济特区

人口减少、经济衰落、民众的市场意识落后,这些在短期之内都是不可逆的。在中国经济发展变缓的未来,东北注定成为凄清寒冷的洼地。我不止一次对东北的朋友说:想给自己找个好前程,就赶紧出来。

谁是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人?

在这起大爆炸事故中,最冤枉的当属那些遇难的人了。无辜的居民,无辜的消防队员,他们才是这起事故中最最冤枉的人。无辜遭遇事故,瞬间付出生命代价,而他们至死都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 唐师曾:我拍到的汪东兴同志最后影像
  • 河南老板遭扒裤子讨薪暴露啥?
  • 明朝哪位皇帝差点被造反宫女勒死
  • 王路:怎样才能写出一手“深度好文”
  • 朱锐:百万年薪女嫁出租司机
  • 罗西:幽默是夫妻间最好的润滑剂
  • 泰国皇帝岛满足你关于海的所有幻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