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业主采取过激行为在物管墙上书写标语。
有业主采取过激行为在物管墙上书写标语。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文/图

  广州中山三路金宝怡庭小区业主王先生,从9月份开始就一直为地下车库保管费上涨烦恼不已:一年的时间,金宝怡庭车位保管费上涨两次,从400元涨到目前的 800元,最近这次涨价还是以8月15日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放开小区车位保管费通知为由,但却没有顾及有关尊重业主意见等条款,仅仅贴了一张涨价通知。

  9月以来,王先生等业主已经两次集体表达诉求并争取到派出所等部门前来协调,相关部门要求物管暂按原价收费,但物管称开发商不同意并强行涨价。有业主采取过激行为,在物管门口用油漆写上“物管出尔反尔!是人吗?!”的大字。

  车辆月租费一下涨六成 业主拒交

  ●起纠纷

  王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从9月1日开始物管单方面强行涨价开始至今,金宝怡庭部分业主已经连续数次表达诉求,针对的都是停车费涨价问题。8月24日,金宝 怡庭管理处——广州市金盛物业公司张贴通知,称依据粤发改价格【2015】483号文,从9月1日开始,月保费从500元上涨至800元。

  王先生介绍,月租费标准已经是一年来的第二次调整,上一次是去年的8月份,从400元涨至500元,也就是说,在一年时间里,月保费足足上升了一倍。他强 调,两次上调,物管均没有以任何形式与业主沟通。鉴于省发改委文件中有充分尊重业主意见、无产权车位要双过半业主同意、有产权车位需与业主以合同形式约定 等条款,王先生和部分业主均对物管单方面涨价表示不满并拒交月保费。

  王先生称,9月2日,有车的业主开始陆续缴纳9月份月保费用,并以上述理由要求物管继续按照原来的500元标准收费,遭到拒绝。业主于是拨打12345等 投诉电话和报警。随后,街道、居委、派出所、物管公司代表、两位业主代表共计五方展开协商,最终在民警要求物管在市物价局下发实施细则之前,维持原价,不 得上涨,事件得以平息。王先生称,当时物管代表表示“同意”。很快,这一“胜利消息”被传至拥有200多位成员的业主群内。

  不按新标准交费不放行 矛盾升级

  ●生变故

  仅仅过了一天,有业主未按涨价后的800元标准缴纳月保,在离开小区时,被停车场收费人员不拉杆禁止放行,业主进而质问为何没有按照前一天的协商结果执 行。后来有围观业主拨打报警电话,到场警员在听取了业主和物业双方的陈述后,拨打前一天参加协商的民警电话并得到了证实。随后在派出所民警的要求下,物业 打印了一份“通报”。

  这份通报在9月3日张贴在小区内,其内容为向金宝怡庭全体业主通报9月2日协商参与各方及协商结果,通报中明确指出,关于车辆保管费情况,在物价部门出具具体实施细则之前不能再涨价,应维持原价现状。

  据王先生说,这份通报在小区张贴没多久就被撕去,而物管至昨天为止均没有放弃涨价的打算。这一举动直接引发了9月12日晚业主更大规模的表达诉求行动。如 今,金宝怡庭出现了短暂的“僵持局面”,即没有按照涨价后交费的有车业主,在出入小区时,会被按照涨价后的临停标准收费,但业主拒不缴费,过段时间也会被 放行。而物管方面,则在小区内连续张贴多份通知,除8月31日通知车主需在9月5日前,按照新标准缴纳月保并补差价外,9月7日还张贴有关文件证实车位产 权系开发商所有,同时将月保交费期限放宽至10日。

  物管∶产权属于开发商 业主无权过问定价

  双方说法

  “近日由于极个别业主为了一己私利夸大其词、恶意抨击、诋毁我管理处名誉,奉劝这些特色业主适可而止。有事可以好好沟通,沟通不了的请您走法律途径。而非 张贴那些显示你低素质、颠倒是非的草纸。”以上话语,出现在金宝怡庭管理处落款、9月2日张贴在小区内的一份通知。在这份通知里,管理处“提醒”车主,地 下停车场所有人系开发商,非业主共用,业主“无权干涉本停车场的价格管理”。

  昨日,金盛物业公司陈姓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坦言,金宝怡庭地下停车场的产权证明文件,即房产证,暂时没有办理下来。

  陈女士向记者强调,暂时没有房产证,并不代表开发商没有产权,正因为开发商确认拥有产权,所以对于地下停车场的租赁价格拥有自主定价权。

  陈女士称,9月2日的五方协调会议,她作为物管方人员也有参加。但她否认在协调会议上达成过共识,“我从没有表态说同意了这个协调意见,我只是说我必须要 汇报给我们的上级部门。”陈女士口中的上级部门,即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是开发商给我们的回复就是不同意,我们也无权单方面决定,只能是涨价收 费。”

  业主∶没房产证怎么证明停车场是你的?

  对于陈女士的说法,业主王先生表示并不认可。已缴费业主是否占到七成,他个人并不清楚,只在200多人的业主群中了解到只有30多人交了,其中还有人表示10月起不会续交。

  关于停车场的产权,王先生提出,如果没有房产证,那么开发商就无法证明产权属于自己,他向记者出示了拍摄于地下车库安全门的照片,上有“人防工程”字样,证明地下车库系人防工程而非产权车位。

  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金宝怡庭部分热心业主正在积极准备成立业委会筹备组的各项工作,“不单针对停车费涨价,也有消防未通过验收、电梯保养问题,更有不少因确权等问题未拿到房产证的住户、租户、回迁户未被当做业主对待的问题,必须有个了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名胜古迹为何逃不过刻字命运

也许有人会说,古代的文人墨客不也喜欢到处题诗刻字吗?题诗刻字,本是一种文化传统,何必上纲上线?且不说古代没有文物保护法,仅就题诗而言,你写的“××到此一游”,与古人的题诗写词相比,极无文学内涵和技术含量,可相提并论?

反复存取10元钱是否储户自由

试想,三人三天内霸占银行两个柜台,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将10元钱存进取出,这中间耽误了多少储户的时间,侵害了他们多少权利!这还不算给银行造成的成本损失和对银行办事人员造成的精神损害——后者在这三天中感受到的除了屈辱还是屈辱。

党媒记者们的价值去哪儿了?

党媒记者的困境很多时候是一种定位困境,在社会的关注期待和政治的强制约束下,定位自己是非常困难的。而解决困难的办法似乎只有逃离,要么转行干点别的,成为党媒工作的旁观者;要么自己当上领导,成为党媒工作的裁判员。

改革一直进行却非你要的那种

别人的改革,你认为是反改革,分歧至此,只能说明,别人的改革不是你想要的改革,而你想要的改革,已经死去。改革,本来就是一个中性词,“改”与“革”,改变,变革,都是变化的意思,谁也没有保证,变化就一定朝着你所希望的那个方向。

  • 黄章晋:二战时日本为何不断犯短视错误
  • 默克尔急于访问中国想得到什么
  • 海禁导致丝绸之路上倭寇和海盗猖獗
  • 亲身经历中东难民入境欧洲的细节
  • 《小黄人》里有哪些有趣的梗
  • 夫妻相处天底下最难懂的生活智慧
  • 芋头村侗家姑娘自制的手工嫁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