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吴振东)近日,复旦大学历史系“小三门”事件引起舆论热议,而随着当事人之一、历史系副教授徐某一份长达13页、与其 妻此前控诉书针锋相对的《情况说明》热传网络,使事件变得扑朔迷离。复旦大学知情人士17日透露,目前校方正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针对控诉书中反映的徐某 访学非为学术而是出于私人目的等问题,校方已展开相关调查。

  据了解,此次“小三门”事件源自9月10日被上传至复旦大学BBS上的一封信件。信件作者盛某控诉自己的丈夫——复旦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徐某婚内 出轨,并指出丈夫同事、复旦历史系女教师钱某是“小三”。信中详述了自己和徐某的婚变经过以及徐某如何采取分居等方式,试图达成离婚目的。信中还提及:徐 某和钱某同时申请到日本的访学项目,但此举并非为了学术,而是出于同居等私人目的,严重损害了国家基金评选的初衷。

  9月13日,当事人徐某写的一份长达13页的《情况说明》也出现在网络上。该说明对妻子盛某的控诉逐条批驳,将二人婚变归因于盛某对待公婆的方式,同时也为自己的行为辩护,如指出盛某对其申请访学项目是出于私人目的的指责是“欲加之罪”等。

  徐某在《情况说明》中说,自己只会回应复旦历史系、复旦大学校方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调查。据了解,目前徐某和钱某已在日本进行访学。复旦大学知情 人士透露,盛某此前已向学院反映过相关情况,校方已就此事对当事双方展开调解;对于徐某、钱某访学项目申请过程是否合规等问题,校方及相关单位正在调查 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张育军落马,金融反腐进深水区

在被调查前,张育军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其职业生涯,均在证券系统内度过。他曾执掌深交所8年时间,在任上筹建起创业板,随后转任上交所总经理。对证券业的各个业务条线,张育军都很熟悉,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执掌过上海+深圳两大证交所帅印的官员。

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不管没有增加编制,一味招聘临聘教师;还是增加了编制,却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都说明当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教育投入。这是和深圳的城市地位、形象严重不符的。而与深圳类似的问题,在全国其他地方也一定程度存在。

国企一换老总,麻烦纷至沓来

我在一家国企工作,属于资源性行业,带有点自然垄断性质,效益一直不错。随着发展,上面给我们任命了新的总经理,他以加快发展和被“招商引资”为名,将总部搬到了某海滨大城市,也就是“上面”所在的城市和他从前工作的城市。从此,麻烦纷至沓来。

有的人不许跑,有的人跑不了

三岁幼童库尔迪伏尸土耳其海滩,魂断逃国的海路上,揭开了“跑不了”的叙利亚一角,震惊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可世界上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被惊动,也都是跑不了的,不由得在主义的“应许之地”上终身役役,平静而又激烈,平常而又不同寻常。

  • 蒋丰:日本女议员“挺胸”而出围堵安倍
  • 熊丙奇: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 中国18个朝代国号的由来及其疆域图
  • 阿乙:我眼中的良师益友北岛先生
  • 良心剧《伪装者》刷颜值拼烧脑
  • 男人一成功就敲响了婚姻的丧钟
  • 戈壁沙漠中美如童话的丹霞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