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突然被直径一米多的半挂车轮胎砸中,司机当场受伤,车辆失控侧翻在路边。这不是大片里惊悚的场面,而是9月29日早上9点半发生在西宝高速宝鸡段千河桥东真实的一幕。

  现场:一个轮胎压着满脸是血的司机

  9月29日上午9点半,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接到报警称,西宝高速宝鸡段千河桥东由东向西方向,一辆满载电缆的半挂车侧翻倒在路基下。很快,事故处理交警赶到现场。

  据卜某的同事告诉交警,他们原本由江苏向青海送电缆,事故发生前看到卜某的车刹车灯突然亮起,车子左右摇摆紧跟着车辆与护栏发生碰撞后前行30多米远,就翻到路基下面。停车查看发现,卜某满脸是血侧躺于副驾驶位置,一个轮胎在驾驶室中压着伤者的身体。

  寻找:轮胎竟然来自另一辆相向行驶的半挂车

  据交警测量,这个在受伤司机驾驶室内找到的轮胎,轮胎内有铁钢圈,直径1.05米,周长3.30米,厚度0.3米,重量约有上百斤,倒在地上两个人很难扶起。“当时,轮胎、钢圈上都有大量血迹。”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副中队长魏海维说。

  经检测,交警发现侧翻货车的轮胎备胎齐全。到底这个轮胎是哪里来的呢?据卜某的同事透露,“在事故发生前,我们三辆车依次在行车道行驶,有一辆拉汽车的车在超车道超了我们,翻车后还在应急车道稍微停留后又走了”。

  办案交警,很快查出了这辆拉汽车来自黑龙江,该车驾驶人李某告诉交警,他看到了这个事故过程。“天空中有一个黑色大圆盘样的东西飞过来,砸到旁边的车 上,并落入驾驶室内,该车就突然失控,碰到防护栏后侧翻于路基下,我就将车靠在应急车道打电话报警,但报警电话一时打不通,打了两遍也无果。看见有人停车 救人并拨打电话,我就开车上路了。” 很快交警在事故发生的对向车道发现轮胎残片,轮胎残片与现场轮胎比对,就是从现场轮胎上掉下来的。

  提醒:行车来不得半点马虎 检查好车况再出门

  交警通过监控路线,重点调查案发时间段,适用该型号轮胎的车辆,最终确定嫌疑车辆为李某驾驶的甘J 5*557半挂牵引车。

  30日下午,交警与李某取得联系,李某承认29日早通过案发地时,丢失过二个轮胎,其中一个已经找到,另一个至今未找见。10月2日下午,李某驾驶车辆来宝鸡,确认轮胎是自己车上的。

  原来,李某是从甘肃前往江西运送中药,当时车辆由西向东行驶。事发时,他并不知道丢了轮胎,等车行至西宝高速阳平服务区休息时,他才发现俩轮胎不见了, 他只找到了一个轮胎,他还询问同向行驶、尾随其后的司机,这些司机告诉他身后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他万万没想到,丢失的轮胎造成相向行驶车辆司机受伤。

  交警魏海维表示,砸中人的轮胎螺丝缺失了多个,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出门前,一定要统筹行程,并提前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高速行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确保安全。

  目前,伤者卜某颅内出血,经过医院救治,目前状态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案件还在调查处理当中。华商记者 张超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设旅游警察护卫“无烟工业”

不少时候,人在旅途变成了人在囧途,究其因,除了疲劳,更与遭遇种种不可知的欺辱有关,比如被强制购物、动辄被“宰”。更令人沮丧的是,权利受侵害后维权无门。

“一带一路”翻译不是小问题

老外对“一带一路”概念的抱怨主要是其中没有“丝绸之路”,对“带”的说法一头雾水,对“一”的提法更是莫可名状!其实,老外抱怨的不是名称,而是内容——油画思维无法理解水墨画。

看十五年来中国城市的折腾史

北京人在感慨小时候奔跑的胡同、蓝天下的鸽哨,上海人在怀念石库门,成都人在想念茶馆,广州人在保卫骑楼。拆迁、造古、克隆、办节、评奖、治堵,城市化的利与弊、得与失在这十五年中涌现,城市生活的浮沉、城市价值的臧否、城市与人的关系,也在这十五年中成为讨论的主流。

日本矛盾的文化和胶着的内心

日本的矛盾文化比比皆是,居家的传统日本女人并非就不够奔放,专心于事业工作的传统男人就并非没有火热的激情燃烧。二战前的日本男人崇尚武力,可如今,日本的年轻人没有夸张的性格,没有热血的爱国情结,对政治漠不关心,更愿意享受生活。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