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偶遇,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两名广东女子、两名湖南女子,4人在甘孜州丹巴县丹东乡相遇。10 月3日上午,4人相约从丹东乡出发,徒步前往莫斯卡村。中途来自湖南长沙的女孩康伟倩坚持不了,乘摩托车追上了前方徒步的一队驴友。就在当晚,一场雨雪天 气后,另外3名女子失去了联系。4日下午,康伟倩乘摩托车到丹东乡报警求助,当地政府和警方介入。昨日上午,迷路失联2天的3名女子,已被搜寻队伍找到后 护送出山。

  10月3日

  4女子相约徒步 3人失联

  “十一”大假,很多人都有出游计划。来自凉山的彝族小伙约布也不例外,他和两名成都的朋友外加1名向导,一行4人从成都出发前往丹巴。10月2日晚,4人抵达丹巴县丹东乡。

  按照行程,10月3日早上8点,他们出发前往被誉为最后村落的莫斯卡。“一路上风景美丽,路人很少,偶尔会有牧民路过。”约布介绍,当天中午12点,一名年轻女子搭乘摩托车追上了他们。打招呼示意后,双方聊了起来。

  女 子介绍她叫康伟倩,来自湖南长沙,此行和约布一行一样,目的地是莫斯卡村。与她同行的还有另外3人,一名来自湖南凤凰的女子,另外两名是来自广东的女 子,4人在丹东乡相遇后,相约前往莫斯卡。因为实在无法坚持徒步,康伟倩包了当地村民拖克他的摩托车前往莫斯卡。为了让同伴减负,她还带走了3人的睡袋。 3人中,其中一人背了一个登山包,另外两人背有小包,包内有御寒衣物和食品等。

  与约布互留电话后,康伟倩搭乘拖克他的摩托车继续前行。 下午3时,康伟倩到达莫斯卡,晒太阳,喂旱獭,在村子里转悠,同时等待3名同伴的到来。下午5时,约布一行到达莫斯卡,在村里碰到了先行到达的康伟倩,但 3名女子却不见踪影。“按照计划,她们应该在6时左右到达。”拖克他介绍,晚上6时过,他到村口必经之路接另外3名女子,但依然不见3人踪影。拖克他返回 村里,将消息告诉了康伟倩、约布等人。听到消息,康伟倩着急了,约布、拖克他等人开始帮忙在村里寻找。同时,约布找了两个当地村民骑摩托车前往海拔 4646米的金龙山山顶寻找。有村民在山脚遇到4人(3男一女),一番询问,4人都称没有看到3名女子的踪影。

  直到晚上9时,仍然没有3人的消息。“当晚下着大雪,我们担心出事。”约布建议康伟倩报警,但手机一点信号也没有。

  10月4日

  同伴报警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莫斯卡是丹东乡的一个村,海拔4100米。只有天晴的时候,移动手机偶尔会有一点信号,且时断时续。

  “当天是雨雪天气,根本没有信号。”拖克他介绍。

  经历了一夜的担忧后,康伟倩已经无心看风景。4日一早,按照约布的建议,康伟倩搭乘拖克他的摩托车前往丹东乡报警。

  约布介绍,按照分工,康伟倩搭乘拖克他的摩托车,走乡村道路沿途询问3名同伴的情况,约布一行4人沿着山路徒步返回,边走边寻找3人的行踪。4日下午4时许,拖克他的摩托车到达丹东乡政府,“我带她去通知乡政府,乡政府的人帮忙报的警。”

  丹巴县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当即调查此事。另一方面,步行回丹东乡的约布一行,一路上没有看到3人的踪影。

  下午5时,约布一行在离丹东乡不到5公里的路上遇到两名警察和随行前往寻找的村民。“民警说有人报警,询问有没有遇到这3个人。”约布介绍,当天的寻找没有结果,康伟倩更着急了。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更多警力和村民投入参与寻找。

  当晚,当地警方派出多路警力骑马前往莫斯卡方向沿路寻找。

  10月5日

  当地村民发现3人行踪

  5日一早,大规模的寻找开始。丹东乡仅有的三个村——丹东村、二道桥村、莫斯卡村3个村在家的村民,都自发参与搜寻工作。

  “差不多全村总动员,都自发参与寻找3名走失的驴友。”村民拖克他介绍,村民们按照分工路线在丹东乡境内搜索3人的行踪:有的骑着摩托车翻过雪山、草地,有的骑马穿越森林、冰河。

  丹东村村民兰达就是其中一名参与搜寻的村民。他介绍,接到驴友失踪的消息后,他给一名派出所民警当向导,连夜进山寻找。5日晚上,他们获得了有价值的线索——3人曾被好心的牧民收留,并在边尔乡锅儿沟(小地名)牧民屋里吃饭。

  “最 终在隔壁一个乡——边尔乡找到这3个人,她们还在锅儿沟一个牧场的牧民家找吃的。”兰达介绍,找到人后,村民和民警将3人连夜送到莫斯卡村。据牧民介 绍,3名女子因为不熟悉路,外加遇到雨雪天气,迷路了。一路上,3人仅靠其中一人背包里的露营装备过夜,遇到有牧民的地方,她们就找牧民接济,没有牧民的 地方就只有相互鼓励前行。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当地乡政府和警方证实,“3个人都找到了,人员安全。”接受记者采访时,丹东乡党委 书记郭太在下山路上,声音显得有些疲惫。他介绍,接到报警后丹巴县政府、县公安局、丹东乡政府等部门派出搜救人员搜寻,经过长达两天的搜寻,最终将3名失 联的驴友找回,“100多号人进山搜寻,很多人都是一天一夜没有休息。”

  目前,3人已经平安返回丹东乡。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屠呦呦真的需要诺贝尔奖吗?

我们今天谈论屠呦呦,不是为了争论谁的贡献更大,中药是否还有科学意义,中国人是不是配诺奖,而是感怀屠呦呦这一批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我们的事业,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

换洪秀柱,国民党敲响丧钟?

笔者只能说,国民党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因为在关键时刻,一定会做出最蠢的选择;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背信弃义;在关键时刻,一定会自毁长城。中国国民党这个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丧失了理想信念的团伙,在苟延残喘了这么久后,难道终于决心一头扎向历史末路?

机关里人看不清那里水有多深

那年从师范院校毕业分配,本该到学校任教的我,鬼使神差进了某地大机关。直接进了当时很有实权的业务科室,上的人生第一课却是人际关系。

论中国女人为什么这么难?

笔者没有谈“女权主义”,只谈如今女性的社会现实。最终希望整个社会追求的应该是一种性别的平等,这种平等不仅仅只是男人和女人的平等,还应包括了同性恋、虐恋、异装癖、性别认同偏差等仅仅因为性别认同不同于大多数,但并不侵害他人的群体走向共同的平等。

  • 徐静波:日本绝症美女临死前都忙什么
  • 刘义杰:不应该让抱尸示众的医生寒心
  • 杨贵妃有哪几大绯闻男友
  • 伟大的作家都是上帝的私生子
  • 台湾娱乐圈简直就是近亲繁殖
  • 《港囧》性心理:偷不如偷不着
  • 勾人食欲的桃胶五花肉做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