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现海市蜃楼 时长近半个小时(图)武宁惊现海市蜃楼

  中国江西网讯报道:近日,一组武宁县海市蜃楼的组图被网友们疯转。照片中,在延绵的山脉上方出现两栋高楼大厦,仿佛屹立在云端,令人惊叹。

  10月8日,记者联系上照片的拍摄者吴先生。吴先生家住武宁县沙田新区。据他回忆,昨天下午傍晚5时许,他正在家里的阳台,突然发现天空的云雾中若隐若现好几处巨大的楼房,感到十分惊奇,连忙用手机拍下照片。

  “那几栋楼房一直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直到天色逐渐变暗后消失。”吴先生说,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海市蜃楼景象。

  据了解,海市蜃楼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形成的现象,也简称蜃景,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层折射所形成的虚像。景象经常发生在沿海和沙,在城市出现的情况很罕见。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原来新闻工作者获诺奖潜力大

在我狭隘的认识里,文学,是虚构和想象。当然,我也相信,从这个角度上说,再伟大的想象力,都写不出人类在具有苏联特色的切尔诺贝利事故中的遭遇。

TPP能多大程度遏制中国经济

毫无疑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美日等反华势力,攻击中国的一种经济手段。尽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但美日等国在进行TPP谈判时竟将中国排除在外。暂且不论中国会作何选择应对TPP,美日等国针对中国的意图昭然若揭。

100多字贺信暴露出多少语病

屠呦呦老人家最近获诺贝尔奖,科学界大腕们纷纷发来贺信。一位周姓院长的贺信,长不过100多字,但完全可以用作高考的语法改错题。

还千万“黑户”公民权和尊严

人人生而平等,一个追求法治、公平、正义的社会不应该有“黑户”的存在。当务之急是必须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清理不合理的“土政策”,让户籍与计生处罚“脱钩”,以此终结“黑户”历史,让千千万万“黑户”一样得享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尊严。

  • 叶檀:TPP对中国来说什么也不是
  • 王石川:面对宰客躲不过就死磕
  • 曾经激荡中国男孩的游戏《三国志》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来看诺贝尔文学奖
  • 《头脑特工队》皮克斯在内地为啥不火
  • 婚姻中诸事不顺时六字应对方针
  • 最有科幻感的一个国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