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存硬币 男子欲存硬币

  市民郝师傅在西安做卖菜的小生意,常会收到一些硬币,四五年下来,攒下了1.5万余枚硬币。“大多是1毛钱的硬币。”郝师傅说,如今他想将这些硬币存进银行却屡吃闭门羹。

  市民:卖菜攒了1.5万枚硬币

  “卖菜的难免每天要收到硬币。一块钱的还好处理些,最头疼的是一毛钱的硬币。你给别人找钱,别人不要。你拿着一把1毛钱硬币去花,别人又不收。”郝师傅说,这些年下来,攒了半蛇皮袋的1角硬币。华商报记者拎了拎,单手难以提起,至少也有50斤重。

  “钱不多,可一直放在家里,而且还不停地增加,总不是个事啊。我去银行去存,却屡遭拒。”郝师傅说,“这半袋子硬币99%都是1角的,有1万5千枚左右,不到2000元。”

  记者体验:3家银行网点不愿意收

  郝师傅居住在城北龙首村,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郝师傅拎着这1.5万枚硬币先后走进了附近的4家银行。

  工商银行未央路支行:

  一位自称大堂经理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收这些钱。“你前面还有个人拿了一袋子硬币,比你这还多,都在我们这放着,一直没工夫点。”该工作人员说完后便扭头离开,不再和郝师傅沟通。

  建设银行北关支行:

  此时四个窗口都在接待市民,排号已在20名开外。郝师傅拖着半袋子硬币进入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得知里面有1块的有1毛的后,她说到:“收不了这么多,你 看这都忙着呢。我最多给你收个两三百。”随后该工作人员建议去建行莲湖路支行,称那里有自动存硬币的机器。当郝师傅表示能否预约个时间一次性清点完,该工 作人员咨询了一位领导后表示,本周五可预约一次性将这些硬币清点。

  农业银行北关支行:

  郝师傅咨询硬币能存不。该银行大堂经理称没办法存。“你看就这一点人(工作人员),没法给你数。”该大堂经理说,“你看下股份制银行(能存不),我们这你 看天天人这么多的。”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银行三个柜台其中两个在接待市民,大厅内还坐着20余名市民等待办理业务。当华商报记者质疑,央行没规定不能存硬 币时,该经理撂下一句“你这样说,我就没办法和你说了”后,扭头走了。

  中国银行北关支行:

  “只能收一小部分。”该银行大堂一工作人员说,“最近人一直很多,要交医保交养老。你一天换一点,不能一次性换完。”

  对于能否一次性换完,能否预约个时间换完,该工作人员婉拒了郝师傅。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银行4个窗口正在忙碌地接待市民,此外大厅内还坐着10余名市民等待办理业务。

  存硬币机只识别1元钱硬币

  按照建行北关支行工作人员的建议,郝师傅带着他半蛇皮袋硬币来到了建行莲湖路支行。

  在该银行大厅内摆放了一台硬币纸币兑换一体机。“该机器还在试运行阶段,目前只识别1元钱硬币。由于1毛钱硬币有两种版本,系统目前无法识别。”工作人员 说。这下郝师傅郁闷了,半袋钱大多是1角硬币,机器无法兑换。只好先用机器将郝师傅分装一塑料袋子的1元硬币兑换。机器5分钟时间,识别了194枚1元钱 硬币。据了解,这种机器目前全市仅有三台。两台在建设银行一台在工商银行。

  “你把剩下的一毛钱硬币,放银行。我们14日安排人进行人工清点。”该银行大堂经理说。

  银行:这些硬币需两人清点一天

  “平均一人一小时也就清点一千枚硬币,这半袋硬币起码要两个员工清点一整天。”昨日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清点硬币要辨真伪、捆卷等,不仅仅是数数。”

  据了解,一些接待量大的银行网点,一名柜员一天要处理150笔业务。“所有银行都应该接受每一名市民的合法合理存储需求。就在于他们愿不愿意而已。”该工作人员说,“为了你这一单业务要耽误更多的业务,且存硬币的业务,金额不大,工作量却大。”

  昨日多家银行劝告郝师傅,以后攒上百十来个就尽快来银行兑款,以免积少成多成了麻烦事。

  硬币合法流通 银行不得拒收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

  “这样的人就不应该给存,平时收的硬币多,就应该早点来银行兑换。你攒了一麻袋,去哪家银行都能把银行的人吓住。”一位市民说,“毕竟银行的接待能力有限,一天就接待了你一个人,谁接待其他市民的业务?”

  “上万枚硬币,清点确实需要一定时间。银行开门,就应当满足市民的合法需求,有困难也应在内部解决,而非将市民拒之门外。”也有市民这样说。

  昨日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郑升旭说:“平等无歧视地对待每一名储户,是银行的法定职责。银行不能因自身困难就拒绝了储户的正常存储业务。硬币作为人民币的一种形式合法流通,银行就不得拒收。”

  华商报记者谢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凭什么摘走诺贝尔经济学奖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可谓众望所归——安格斯·迪顿。唯一的意外可能是他独自一人得了奖。有趣的是,安格斯·迪顿的主要成就,都和中国现阶段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几乎妥帖到量身打造,实在有意思。

已有人预言又一次国家牛市了

股市是泡沫的晴雨表,泡沫是掩盖矛盾的洗洁精。所以。这几天,股市涨了,所以,尽管实体经济中的大量公司还将死掉,尽管放水可能救活本来应该死掉的企业,但已经有人好看4季度的A股了,甚至已经有人预言又一次国家牛市了……

国民党怎么越过越憋屈?

做什么都挨批,国民党的憋屈生活从马英九上个任期就开始了,去年“太阳花学运”之后,更几乎陷入了断崖式的每况愈下。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

给领导当司机是怎样的体验?

长期以来,领导的司机都饱受垢病。在一些人的眼里:狐假虎威、权力延伸、隐性福利待遇等词,是完全可以套用到领导司机头上的。一些人对领导司机咬牙切齿,经常用“不就一车夫”“牙齿都吃黄了”等非言来表达心里的不满。

  • 陈文茜:默克尔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 江晓原:勾股定理的荣誉到底应该归谁
  • 乾隆皇帝一生最大的过错会是什么?
  • 坑编剧十大常见手法及预防应对措施
  • 《琅琊榜》主要人物智商排行
  • 男人该如何协调三个女人的一台戏
  • 广东大碗粉青岛虾与飞机伸腿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