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颈椎有些不舒服,10月16日下午2时多,55岁的侯师傅骑着电动车去离家不远的诊所理疗,不料这一去,竟跟家人阴阳相隔。

  >>死者家属说

  他身体一直很好 上周说颈椎有些不舒服

  10月17日上午10时多,西安市未央区北辰第一社区西区11号楼6单元202房间,门上贴着“吉祥如意”的春联,同时也被贴上了封条,落款是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时间为10月16日。

  站在这间隐藏在单元楼里的诊所门外,侯师傅的儿子悲愤不已:“好好的人,中午吃了一大碗面,下午还去上了一会儿班,说去做理疗,却再也醒不来了。”他说, 他家住在附近的上庄村,爸爸在村边的豆业公司上班,身体一直很好,上周说颈椎有些不舒服,就到北辰第一社区西区里的诊所来做了一次针灸理疗,16日第二次 去治疗,下午2点多从家里骑电动车走的,下午5点多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你爸不在了”,对方自称是诊所医生的朋友,并告诉了他诊所的地址。

  小侯和堂哥一起赶到诊所时,诊所关着门。医生的朋友打开门,除了阳台上摆有治疗床,药品和病人送的锦旗,房间和普通家庭别无二致。而侯师傅盖着单子“躺”在沙发上,嘴角还有呕吐物,手上有针眼和胶布,早已没了呼吸,而医生则不见踪影。

  小侯的堂哥当即报警,随后浐水西路派出所民警处警,西安市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调查,确认是黑诊所,医生非法行医,当晚派出所将诊所查封,贴上封条。

  涉事医生在村里开过诊所 和村民都比较熟悉

  从下午2点多去看病,到下午5点多,这3个小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好端端的人去理疗,为什么会意外死亡?

  17日上午,在上庄村侯师傅家,灵堂已设好,众多亲友都为侯师傅的突然离世感到难过和不解。“开朗,性格好,爱说爱笑,咋突然就走了?”一位亲友擦着眼泪说。

  “我咋都想不通,活蹦乱跳的人,却再也回不了家了,连一句话都没留下。”侯师傅的妻子难过地说,听说爱人出事儿,她吓得腿都软了。她说,单位每年体检,爱 人的身体都很好,上周说颈椎有些不舒服,就去北辰第一社区找以前曾经在村里开诊所的唐大夫理疗,上周颈部扎针时还好好的,这次咋都想不到会出事儿。

  让她更觉得不解的是,即使是治疗中突然出了意外,唐大夫本来和村里很多人都熟悉,为啥不赶紧和家人联系,起码让家人见最后一面,丈夫这样走也太冤枉了。他 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就靠他和儿子在外打工挣钱,80多岁的老母亲还在世,小孙子才4岁,现在感觉这个家都塌了。

  >>当事医生说

  “扎针过程中侯师傅心脏不舒服”

  10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浐水西路派出所了解到,因无执业医师证、无医疗机构许可证,涉嫌非法行医,当事医生已被刑拘,等待进一步调查。另据了解,侯师傅的遗体已被送走等待尸检。

  治疗中到底出了什么事儿?卫生执法人员说,据当事人在派出所说,侯师傅因颈椎不适来就诊,扎针过程中侯师傅心脏不舒服,就给他吃了药,打肾上腺素进行了抢救,还拨打了120,但120来时人已去世了。

  而据北辰第一社区西区居民证实,16日下午3点多确有救护车来过。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未央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唐大夫开办的诊所未取得未央区卫生局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是安徽人,自称曾是乡医,但拿不出相关证件,而且乡医并不允许跨地区执业,仍为非法行医。

  非法行医坐牢 出来重操旧业 客人多是以前的老病人

  当事医生“受欢迎”,是因看病便宜、方便

  据了解,在上庄村,很多村民家都有唐大夫的名片,一位村民拿来的名片上,写着颈肩腰腿疼专科,“郑重承诺急性腰扭伤,腱鞘炎,跟骨骨刺一次治愈。”名片背 面的宣传则十分玄乎——“本专科以针刀医学为主,采用南北各派手法,配合刃针、拔针、巨钩针、火针、生物离子植入、臭氧等综合疗法……深受患者好评,先后 在国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数篇,申报专利两项。”但就是这样一位“深受患者好评”的医生,连执业医师证都没有。

  采访中,根据村民描述,不少人知道这个唐大夫开的是黑诊所,即使如此,他们仍然去找唐大夫看病,原因无外乎方便、便宜、熟悉等原因。

  根据调查,涉事“医生”开黑诊所已经是“老资格”了,2012年前后在上庄村非法行医时,被未央区卫生局多次打击。根据规定,打击3次以上移交公安部门追 究刑责,2012年4月28日,他被未央区卫生局以涉嫌非法行医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未央法院2013年12月底判处其拘役4个月,2014年初被释放 后,又在未央区北辰第一社区单元楼内继续非法行医,来的很多都是以前的老病人。

  “这黑诊所医生胆子太大了,坐牢出来还敢继续违法行医!”北辰第一社区居民刘先生说,希望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对非法行医分子重判重罚,不要让这些黑诊所再害人。

  黑诊所藏居民楼 更难监管 看病风险大

  随着城中村拆迁发展,很多黑诊所藏进居民单元楼,门口任何标志都没有,行踪更隐秘,给监管带来更多难题。

  卫生监督部门再次提醒市民,黑诊所中行医的大多都不具备医师资质,一旦误诊、错诊,导致患者病情加重、致伤、致残甚至死亡,这些江湖游医就消失了,后续索赔很难。

  此外,黑诊所不具备基本的消毒条件,有的大胆开展美容手术、人流手术,一次性器械反复使用,致很多患者拔牙却患上乙肝,做人流手术感染上性病甚至艾滋病。 为赚钱、提高疗效,滥用抗生素、激素,使用伪劣医疗器械和药品。因此,提醒大家千万别因距离近、便宜等,冒着生命风险去黑诊所看病。

  华商报记者李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领导通奸降为科员,科员通奸呢

公职人员违法乱纪,该不该开除公职,应视违纪程度、制度规定而论;而不是说,降级后想要晋升基本没可能了、政治生涯从此结束——个人损失惨重,就认为处理够狠,这不是法治精神。

我认识的两位领导秘书落马了

世事无定,老虎总有遇到武松的时候,一旦被打现形,背景也就成了背影,贼船也就到了该翻的时候了,“船长”都没了,“舵手”们唯有纷纷落水,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从李小平、李正昌等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制度缺陷和官场规则对一个人的塑造功能。

“朱上柱下”能救选情吗?

洪秀柱当初在国民党万马齐喑之时挺身而出,为蓝营解了无将可用的围,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赢得高支持度,但没功劳也有苦劳,此时强行撤换,违背了起码的人情义理。何况洪遵循国民党机制出线,换柱也违背了程序正义,将对国民党的公信力造成严重伤害。

第三大留学生输入国的喜与忧

我国能吸引那么多的留学生来接受短期的非学历培训,这是来华留学生人数增加的主因,这可反映出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而来自欧美的来华留学生较少、攻读学位的留学生不到一半,这表明我国的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 "别让李嘉诚跑了"作者:旧文怎引争议
  • 习近平该不该接受邀请访日?
  • 五四新文化运动究竟是不是历史逆流?
  • 马尔克斯:一个老人九十年的孤独
  • 《心迷宫》品质出奇好的年度佳作
  • 分析中国离婚率不断爆增五大诱因
  • 美国有没有商家宰客现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