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1月30日19:03 新浪新闻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发文称赛季结束后退役 科比发文称赛季结束后退役
媒体盘点科比职业生涯伤病一览 媒体盘点科比职业生涯伤病一览

  今天早上,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发表声明称,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本赛季将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消息发出,巨大的访问量导致该网站瘫痪。现年37岁的科比在NBA效力20年,共为湖人队拿下5次NBA总冠军。

  一代科神就此退隐江湖,新浪微博上的网友可谓“哀嚎遍野”,无数网友感叹“科比退役结束了我的青春”。孤胆英雄的退役,究竟引发了哪些对于青春的回忆?你的青春是否也有一个让你难以自拔的科比?

  怀念:科比曾存在于我桀骜不驯的岁月

  科比·布莱恩特出生于1978年,自1996年起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至今已达19年。退役消息一出,网友感叹“丢了初恋”,更是引发一场纪念科比的青春回忆热。

  “@镜枕”:高中开始喜欢的我科,不知不觉将近十年,每次在比赛出现震耳欲聋的MVP呼喊声时,画面仿佛静止定格在你身上,万众瞩目。不管是低潮期、受伤的时候,还是巅峰时刻,我们都不曾离去。老头儿,加油!

  “@perperzz”:高中的时候电视柜被锁了,全班偷偷看NBA,大学逃课看总决赛,都是想看你。好久没看过NBA了,你已经退役了。一切安好,谢谢有你的青春!

  “@Witsupficalreltip”:知道这一日终究会来,只是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这么突然。年少时一穷二白,也要买无数张海报和《灌篮》,这么多年我对那些明星都是三分钟热度,只有你是拿来当作偶像去崇拜的。我不否认NBA其他球员的伟大,但我只认你一个。

  “@机智少年张尼玛”:记得上高中的时候,经常上课拿着诺基亚的小手机看文字直播,那个年代再也回不去了。

  “@TrEVorSJ”:看球这么多年,有幸也看过几场你的现场比赛。你的出现,横跨了我整个青春,你不是我的偶像,我不是你的粉丝,这七八年来,你好像一个我触碰不到的亲人,看到你跟腱撕裂会流下眼泪,看到你得冠会开心的像个孩子大叫,你退役了,我也许还会看湖人的比赛,只不过不会再有一个点让我盯着看50分钟,祝你一切都好,King of LA。

  “@包包努力成为Better_me”:那时候你的课桌上贴的满是科比的照片,我贴的Kimi的照片,午睡时我们都是贴着他们睡,然后口水流满桌子。

  “@王先生家的小丽丽”:一个女生,初中考试时就在桌子上写他的名字,现在,参加工作了。

  “@洋阿洋阿洋洋洋”:依稀记得大概是初中的年纪,逃课自制出门证也要回家看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特别迷会打篮球的男生,阳光下流汗超帅。后来上大学以后就没再好好看过一场。无论何时,他是我心中永远的MVP。

  “@8无与科比24”:2008年,北京奥运,从那时候我才开始关注你,那一年我初二。2010-2011赛季,被小牛横扫,那一年我高二。2013-2014赛季,我们等你的重返赛场240天,这一年我大二。2016年,你退役,我也刚刚大学毕业,老科,祝好。

  “@仇文字B君”:因灌篮高手喜欢上篮球,从初中开始因你喜欢上NBA,见证了你的两连冠,看着你面对一批批年轻的对手,也看着你不断受着伤病困扰。在球场上,我无数次模仿你的动作,在很久前就立下了去洛杉矶看你打球的心愿。

  “@Azharnkol”:忘了多少年了,直到现在灰心的時候,我总会上YouTobe,看你的一些短片,特別是那一辑,“if you really want it”,甚至把它写进了我yearbook的毕业留言。我想让你知道,你对我的影响一点都不比从前少,我的青春能在你最辉煌的时代度过,是我此生的荣幸。

  “@天空才是怀抱”:以前连投篮的表情,都模仿你。

  致敬:孤胆英雄科比,击败你的唯有岁月

  有网友曾统计一串数据,致敬科比将近20年的篮球岁月: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3连冠,4次全明星赛MVP,5枚总冠军戒指,6英尺6英寸的身高,7次晋级总决赛,8号球衣,9次最佳防守一阵,11次最佳阵容一阵,单场命中12个三分球,13顺位,单节命中14个罚球,15次圣诞大战,16届全明星,紫金20赛季,24号球衣,4场50+,历史50大巨星,单场81分,96黄金一代……科比在NBA近20年的篮球生涯,当之无愧第一偶像,他的成绩和精神都获得了无数网友的肯定。

  “@官虫馍圈”:你的后仰没有酒,而我醉的像条狗。

  “@小小子粒PM”:不曾见过乔丹的伟大,因为我看着科比的比赛长大,不感兴趣詹姆斯多有统治力,我只记得科比巅峰的时候他还是个菜鸟,并且我记住的不是他的纪录或者成就,而是科比 布莱恩特!

  “@庹那个鹏”:拥有偏执症的你,成为了精神领袖,感染了无数人,你的偏执成就了你,也让暮年的你饱受质疑。我爱的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你,而是为了胜利不断努力的你。

  “@周玲伟crazylife”:感谢有你,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喜欢你很久,喜欢你很多,这些回忆,只会永存,不会再来。再没人像你一样!

  “@kkwloveyou”:再杰出伟大的存在也抵不过时间的流逝,但是信仰永存。在我心里,科比已经成了一座丰碑,不怕苦不怕累,执着坚毅,勇敢无畏。

  “@吴云宗”:即使是到退役的那一天,科比也能自豪地指着联盟其他人说:击败我的是岁月,不是你们。

  “@穿越黑白-i-huge-Nole”:湖人最忠诚的灵魂

  祝福: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

  2003-2004赛季,科比曾因性侵犯案件饱受争议和批评,遭遇人生的低谷。然而,感动的是无论低潮或退役,都有支持者始终如一的支持与祝福。愿这位传奇巨星,一切安好。

  “@吕smile平”: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斯台普斯中心那个最嚣张、最明亮的少年!20年,传奇终将落幕!永远的科比,永远的黑曼巴,祝你在剩下的比赛里健康顺利!

  “@李鍀鍀”:神也该好好休息了!

  “@我永远就是我20”:说不出的滋味,只愿我用整个青春爱着的你一切都好。

  “@萌萌的羁绊君”:祝福,陪我度过篮球岁月的你。

  “@大太阳_Rachel”:祝福我科比,少年时代的偶像。

  新浪新闻 实习生何慧敏 综合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地铁哺乳,谁丢了谁的脸?

将哺乳中的女人的乳房视作性器官的人,是不配用文明这个词来标榜自己文明的。要么是太不懂事,要么是一些内心阴暗的人,在现实生活中继续在充当着莫里哀笔下的答丢夫形象罢了。

徐远翔为何让编剧感到被羞辱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是不容易被羞辱的,一个不担心专业被瓦解的群体,是不容易被羞辱的,一个不担心权力被颠覆的机构,是不容易被羞辱的。

中国军改要躲过那些坑?

正如许多文章所分析的一样,改变现有的军委总部体制,将作战指挥与军队的建设分开,是此次军队改革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此次改动幅度之巨大,不少人以“从苏军到美军”的比喻来形容。这一描述虽不准确,但的确大概指明了我军的改革方向。

当今官员的纠结与失落如何看

有人曾这样说,我们每天生活在各种纠结中,“纠结”成了生活方式。官员有官员的纠结,老板有老板的纠结,百姓有百姓的纠结,纠结中就难免产生抱怨。

  • 刘雪松:女子地铁哺乳谁丢了谁的脸?
  • 中国海军血性岂容谣言抹黑中伤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聂隐娘》不是给个普通人拍的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贵州古老的稻禾文化和生育文化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