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9日01:50 重庆晚报

分享
车多相会司机用眼神示意 车多相会司机用眼神示意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这个十字路口位于康庄地铁站附近200米金州大道和金通大道交汇处。平日每分钟约有10辆车经过,上下班高峰期能达到30多辆。车多相会时,因为没有红绿灯,路口乱成一团,急刹现象明显,司机需摇下车窗,伸手示意或者按个喇叭示意谁先走。

  同时,十字路口附近没有设置斑马线,也没有行人通行指示灯,有的行人不愿绕路,穿梭在车辆中过马路。

  一 家驾校在十字路口的一侧,该驾校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每次从这里出车或者回来,他不敢让学员驾驶。“我们这种老司机,路过这个路口也要很小心。有经验的 驾驶员,就提前把车窗摇下来,用眼神打个商量,相互礼让。”他说,他还常把这条路发生的事故,当作案例警示学员。

  环卫工说每月有十几起事故

  十字路口不远处有家面馆,十几天前发生的交通事故让面馆老板心有余悸。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时一辆车撞上另一辆车前门位置,被撞车辆转了好几圈,还好没出人命。”这样的事故时有发生,附近还有句话形容这个路口——三天一小撞,五天一大撞。

  “我印象中的话,这个路口每月要发生十几起事故。”李师傅是重庆新安洁环保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这片区域清洁工作。

  李师傅说,经常看到车辆没控制好车速,发生擦挂最为常见。“我还向交警反映过这里的问题,建议尽快安装红绿灯。交警回复说,情况已经向上面反映。”他说,但至今没看到改变。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苏杰德 记者 李琅 摄影报道

  近日,一名热心读者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北部新区大竹林康庄公租房片区有个十字路口没有交通指示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路口没有斑马线,没有指示灯,市民过马路需非常小心。

  ▲十字路口经常发生车辆擦挂

  市政:红绿灯在招标 安装时间不确定

  为什么一直没有安装交通指示灯?重庆晚报记者就此致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北部新区支队,一名工作人员称,有市民多次反映该十字路口没有安装交通指示灯问题,该情况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

  该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负责建议哪里应该修建交通设施,但安装和维护交通指示灯的工作由北部新区市政管理局负责。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北部新区市政管理局。负责安装交通设施的工作人员说,大竹林康庄美地十字路口交通指示灯项目已经在招投标阶段,招投标结果将很快公布,具体安装时间还不能确定。

相关阅读

新百元人民币有错字会作废吗

“圆”通“元”,其用法相同,意思一样,人们早已习惯了这个“圆”,而不是那个“元”。“圆”在人民币上用了60多年,并没有影响人民币在我国的法定地位,也没有影响人民币发行流通和信誉,以及人民群众对它的喜爱。

这国家货币在美国加息后崩溃

一个曾被认为是“南方富国”的阿根廷,现在彻彻底底地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财政上寅吃卯粮,政治上互相扯皮,最后经济上一地鸡毛,苦的是普通老百姓。

什么原因酿成阻拦火车事件?

设想一下,如果当地民众的权益得到铁路部门的尊重,铁路部门在线路改造时,事先广泛征求过当地民众的意见,能够考虑当地的特殊困难,还会坚持把新火车站修到距离老车站12.5公里的地方吗?

见过局长给上级递手纸的吗?

我之所以大感困惑,是因为在厕所内解手的上级领导,是个刚届不惑之年、头发乌黑的晚辈;而立在厕所门外随时准备递上卫生纸的局长,却是个年过半百、银发丝丝的老者。

  • 孙立坚:美联储加息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 长江短笛:不必视林森浩的名字为瘟疫
  • 国民党激进外交政策引发中日战争?
  • 大雅之剧《牡丹亭》俗起来也是惊人的
  • 为什么中国穿越剧的梗都比较low
  • 男人婚后最头疼女人的哪四种行为?
  • 探访奥黛丽赫本安息之地特瑞士洛什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