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6日03:42 钱江晚报

分享

  本报讯 “哥哥刚刚生了个孩子,希望我不要上学,在家帮忙带小孩……”12岁的河南小姑娘说,觉得很委屈,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来了杭州,在杭州遭遇超强寒潮的夜里,她一个人爬上了飞来峰……

  1月23日晚上11点多,气温已是零下5℃。灵隐寺夜班保安老宋发现,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小姑娘徘徊在灵隐寺门口,问她话,也不搭理人。老宋把小姑娘送到了灵隐派出所,可是小姑娘很倔,低头、沉默!

  在女警的安慰下,小姑娘终于开口:“我想上学,不想给哥哥带孩子,出来透透气。”

  小姑娘自称“雯雯”,12岁,河南人。母亲已经过世,父亲在外打工,目前跟同母异父的哥哥生活在台州温岭。“哥哥生了个孩子,希望我照顾。我想上学,不想带孩子!哥哥不让我上学,所以我就离家出走了……”

  1月22日,她带着一千元爸爸给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坐车到了富阳,找个小旅馆睡了一夜,第二天打车到宋城,买了门票逛了一圈,又打车到了灵隐寺。“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灵隐寺,很漂亮,就来了。”

  本来她想找宾馆住一晚,但没身份证不让住,只好徘徊在景区。这几天除了打车、吃饭、住宿,她还买了个猴子玩偶,剩下280元左右。

  民警联系了台州警方。台州警方反馈说,1月22日,雯雯的哥哥已在台州当地报案说妹妹失踪。民警提出送雯雯回家。雯雯急了!不肯。于是,民警联系了哥哥,哥哥表示马上坐车来接妹妹。

  不过,哥哥给出的却是另外一种说法:妹妹读书不好,老师经常把家长叫去学校,后来被学校劝退了。

  雯雯离家出走,爸爸也知道了。但第一时间赶过来的还是哥哥,到处联络家人、帮忙解决的也是哥哥。哥哥对雯雯说:“年纪这么小,你想读书,哥哥肯定支持你。但是你想跟爸爸住,不合适。爸爸打工,没时间照顾你,而且就一间房,也不方便一起住。”

  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哥哥提出,年后大家一起回老家的时候,由河南老家的姑姑带雯雯,并让雯雯在河南上学。在派出所,哥哥也拨通了姑姑的电话,把一切都安排妥当。

  雯雯最终跟着哥哥回去了。

  本报记者 陈锴凯 本报通讯员 张丹 李伟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油价应该已跌到了到谷底区域

油价如此,金价如此,房价难道就是例外?除非这是在火星,除非这不是市场经济。油价暴跌让产油国叫苦不迭,房价一旦暴跌后果会怎样?

要让黄牛生意不好做成为常态

打击“黄牛党”,仍然需要相关部门做大量的工作。现实中的打击只能加强不能减少;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适度“放开市场”,比如,交通部已经明确鼓励拼车回家,应该出台一些具体的条款和措施;再比如,火车售票问题,也应该在春运期间想办法规避“占票族”、“囤票族”……

避免成炮灰是我们终生的重任

装睡的人总是叫不醒,监守自盗的人总是看不住——永远不要相信别人会帮你“看守”你的钱。连王石们负责管理的万科都可能会被“偷走”,何况是被别人管理的你的钱?

怎样战胜无聊这个人生之癌

克服无聊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带癌生存。一旦无聊的感觉占了上风,那就是癌症失控,人的生命就彻底毁掉了。所以,明知得了不治之症,仍旧苦中作乐,才能使自己的生命从一片晦暗中走向阳光,才能从痛苦走向快乐。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明星委员不履职不能都怪周星驰
  • 掰扯一下少帅张学良的大弟弟张学铭
  • 民国著名文人的脸哪个是最好看的?
  • 谭飞:《过年好》VS《三打白骨精》
  • 咨询:老公出轨竟被女儿发现后咋办
  • 亲历:在泰国苏梅岛五星酒店差点被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