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5日07:26 新文化报

分享

  原标题:俄女“驴友”被困高速 民警援助

高速交警为俄罗斯女子送上吃的和喝的高速交警为俄罗斯女子送上吃的和喝的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 14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乌高速高岭隧道踏查路况时,遇到一位俄罗斯女子“艾丽莎”的求救,称自己几天没吃东西了,身无分文,想回国遇到困难。交警将其带回珲春公安检查站给她端来水和吃的,等她吃饱喝足后,又把她送到珲春公安局边境检查站休息,等待中俄边境通关后再送她出关。

  因连日降雪,高速交警都加强了路况巡逻,14日上午11点多,延吉高速民警踏查路况到珲乌高速高岭隧道时,看到这名俄罗斯女子背着又大又厚的背包在路面上行走,民警上前拦住她,提醒高速公路上不能行走。但发现该女子不会汉语,无法交流,于是民警使用翻译软件,她说一句,上网翻译一句,民警说一句,再翻译一句,就这样经过一番交流得知,该女子自称叫艾丽莎,今年20岁,前不久到东南亚旅游,回来后搭中国的顺风车回国,结果被扔在高速公路上,她当时在河南高速公路上遇到过交警救援,当时交警将她送上开往长春的列车,她在长春下车后,也没有找到朋友,身上的钱也花光了,于是她就自己一个人往珲春方向走,要从珲春的海关回国。

  “我现在身上没有钱,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该女子说,民警听后立即将她的行李放到车上,开车将她送到珲春公安检查站,为她安排了吃喝后,又将她送到珲春市公安局边境检查站休息。因14日珲春海关闭关,她今日开关后将过关回国。临走时,她用唯一句会说的汉语表达谢意:“谢谢”。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人民需要一场正心诚意的改革

这也许是中国经济改革曲曲折折前行、左左右右摇摆、虚虚实实呐喊的原因之所在,因为改革要在市场化和社会稳定、政权根基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歧视才是中国人的“故乡”

透过一桌年饭引发的对乡村的歧视,是令人吃惊的。原本以为农村只是被国家政策、剪刀差之类数十年如一日的歧视着,而且却发现歧视已经成燎原之势,深植于人心当中。

中国政治家为何在意历史评价

死后,将在历史上留下什么样名声呢?这是那段时间,蒋经国念兹在兹的大问题。他必须开创一个新的历史局面,留下稳固的成绩,才能有让自己可以放心的历史评价。

美对朝严厉制裁不过权宜之计

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了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这意味针对近期朝鲜的核爆、射星等极端举措,美国将采取较以往更为严苛的制裁。不过,美国对朝制裁更多是因形势所迫而非万全之策。

  • 马未都:年味让春晚一年年地给逼走了
  • “平邑救援奇迹”值得表彰但不必放大
  • 乾隆皇帝过年为什么最爱吃火锅?
  • 朱大可春节观察:过年大家为何喜欢吃
  • 《歌手4》这是你前所未见的张信哲
  • 让你意想不到的令爱情幸福的真正前提
  • 堪比樱花祭的日本超人气冰雪大庙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