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0日00:47 新京报

分享
警方将起获的现金20万元归还事主。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左燕燕) 女子家中午睡,遭遇陌生男子持刀入室盗抢,警方侦查中,嫌疑人于次日再次作案,盗窃另一户居民现金25万元。日前,北京西城警方在西单将嫌疑人彭 某及其同伙李某抓获,并将起获的20万现金归还失主。嫌疑人供述称,两人合伙作案,彭某入室盗窃,李某在门口望风,第二次盗窃得手后即购买了奥迪车,后又 准备在商场购物消费。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女子家中午睡 遭陌生男子抢劫

  3月12日13时许,西城警方接到报警称:当日12时许,张女士(女,29岁,黑龙江人)在西城区北营房西里的家中,被一陌生男子持刀抢劫iPhone6 Plus手机一部、现金200余元、金银首饰若干。

  “我正在家里午睡,突然感觉关着的卧室门开了,准备起床看看时,突然一个陌生男子冲进来,手里拿着刀,把我压倒在床上,逼问家里值钱的东西放在哪里,随后将值钱的都抢走后逃了出去”,张女士说道。

  侦查员询问关于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张女士因惊吓过度,无法说清嫌疑人具体体貌特征,“我只记得他(嫌疑人)带一顶镶有红五角星的棕色棒球帽,穿着灰白色的运动鞋。

  嫌疑人次日再作案 盗窃现金25万元

  侦查员反复调看小区进出口探头监控视频,最终发现一辆红色捷达轿车后座上出现事主描述的棒球帽,该车副驾驶上还坐有一名女子。侦查员由此判断,该案或系两人合伙作案。

  随后,从现场提取的嫌疑人痕迹物证检验,警方认为,曾被房山分局处理过的彭某(男,25岁,黑龙江省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正当侦查员追查嫌疑人时,西城警方13日再次接到报警:当日15时,西城区西便门东里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事主高达25万元现金被盗,而那辆红色捷达轿车在案发时段出现在了附近。

  西城警方在房山区某村庄找到了彭某的暂住地,同时也了解到彭某确有一辆红色捷达轿车,但刚刚被他换成了一辆黑色无牌奥迪轿车。

  3月14日18时许,侦查员在西单商场将彭某及李某(女,17岁,黑龙江人)抓获,当场起获赃款20余万元和黑色无牌奥迪轿车一辆。

  盗窃得手即换购奥迪车 购物时被抓

  经讯问,嫌疑人彭某及李某分别供认:3月12日,两人合伙在西城区北营房西里实施入室盗窃,后因事主发现彭某随即实施抢劫。两人事前分工,彭某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李某负责望风。

  3月13日,两人以同样方式在西城区西便门东里实施入室盗窃。由于这次“收入颇丰”,就将原来的红色捷达轿车变卖,购买了一辆黑色无牌奥迪轿车。被抓时两人正在西单商场准备用偷来的钱购物消费,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西城警方提醒市民:家中要安装安全等级较高的门锁;不要在家中存放贵重财物;家中有人时如遇犯罪分子入室盗窃,不要鲁莽行事,要留心记下嫌疑人的特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东北是给政策给钱还是干部?

这是一次“再工业化”的历史档口,在这个档口期,东北需要摆脱传统的“路径依赖”,优化存量,用好增量,还有体制机制上的重建,观念上的更新。

丹麦人为什么最幸福?

一个社会中人们是否感到幸福,是有许多因素决定,其中社会保障(福利)、财富分配等影响非常大。另外,这个世界发展还太不平衡。要想实现联合国的发展目标,难度非常非常大。

真知识为何不如伪知识流行?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那些真正有思想,有价值的文章,反而不如那些似是而非,甚至完全谬误的文章传播得广。人们似乎更感兴趣那些简单、情绪化的文章,而对理性的真知灼见缺乏兴趣。

国民党在台独尊国语为何失败

正如台湾民主化的历史所示,在某些情况下,仅仅做出语言政策上的妥协,远不足以应对新兴社会力量的挑战。

  • 儿科医生:宝宝接种问题疫苗会致命吗
  • 辽宁“老虎”王阳女儿毕业3年升副处
  • 李白作为唐朝“政治犯”差点被腰斩?
  • 红楼水浒传开篇存在十大惊人相似之处
  • 杨幂拍闺蜜拍过的片,穿好友穿过的衣
  • 你确定愿意和撩妹高手共度一生吗?
  • 坐专列去西双版纳是怎样一种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