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3日05:01 重庆晨报

分享
民警找到黄燕(化名)确认其没有自杀。 江北警方供图民警找到黄燕(化名)确认其没有自杀。 江北警方供图

  原标题:女子在朋友圈发割腕图 警方和物业找了一晚上  

  本报讯 (记者 陈翔)4月21日凌晨,一条疑似割腕自杀的朋友圈图,惊动了江北五里店派出所民警和小区物业。她的手机关机,朋友又只知道她所住的小区,并不知道具体楼栋,怎样才能确定她是否真的割腕?

  怀疑朋友自杀后报警

  当日凌晨零点过,杨磊先生拨打110报警,他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位女性朋友发“割腕”的图片,认为她有自杀倾向,而且手机关机,所以向警方求助。

  实际上,杨磊跟这名27岁的女性朋友几个小时前一起吃了晚饭,喝酒之后,他找来代驾,先把女子送回了五里店附近某小区,然后自己回到住所。

  杨磊报警之后,也赶到了五里店派出所,并向民警出示了自己看到的朋友圈——朋友黄燕在朋友圈发了两张“割腕”的图片,已经见血,而且还配有关于感情不顺、“天和人之间就那么一刻”等文字。杨磊说,黄燕可能感情上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怀疑她可能割腕自杀。

  五里店派出所民警、协警立即赶赴杨磊所说的小区,准备找到黄燕。

  挨户敲门进行确认

  黄燕所住的小区有6栋楼,每栋楼32层,每层楼有8户人家,要在短时间内找到她的具体住址,谈何容易?

  “人命关天!”出警的张警官介绍,当时也只能用笨办法——挨家挨户敲门。为了降低对小区住户的影响,他想了一个办法:如果女子真的自杀,很可能房间里是开着灯的,先敲那些开着灯的住户。张警官组织了民警、协警以及小区保安在内的10多人,分组敲门。

  1个小时过去了,敲了几十家住户的门,住户们意见也比较大,民警和保安不停做解释工作。不过,仍然没找到黄燕的住所。

  民警也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徐主任,凌晨一点半,物业徐主任赶到现场,对住户信息进行了查询。不过遗憾的是,黄燕的住户信息并没在信息登记簿中。

  棍子敲地找到她

  幸运的是,保安孙班长通过辨认黄燕的照片,记得她应该是住在2栋。此外,杨磊提供了一条更有价值的线索:黄燕喜欢狗,家中应该是养了一条狗。

  这下寻找的范围就小了许多。民警、协警、物业工作人员分别从2栋的1楼和32楼开始寻找。办法是,用棍子敲击地面,如果住户家中有狗就一定会叫,“只要有狗叫,就一定要敲开门询问。”

  凌晨4点左右,在31楼找到了疑似黄燕的住所。家中有狗,而且女子听到是警察也没有立即开门,而是让大家在楼下等,她自己下来。

  早上8点钟,黄燕的手机也开机了,她下楼与民警见了面,表示自己是因为情绪不好才发了那样的朋友圈图,其实并没有自杀。民警检查了黄燕的手腕,确定她真的没有割腕,随后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警方提醒

  遇到挫折,应正确对待

  江北警方提醒,虽然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在遇到感情困扰的时候,请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勇于克服,多向亲友倾诉,排解压力。 尽量采取平和、理智的方式,而不是采取极端手段来挽留爱情。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关注身边亲朋好友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遇有困难的亲友走出困境。生活中难免遇 到各种挫折,一定要正确对待,切莫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傻事。本报记者 陈翔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女诗人邀人摸胸是心理扭曲自我发泄?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董洁儿子迷之撞脸易烊千玺(图)
  • 八岁儿子写的作文暴露我老公出轨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