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31日17:44 新华网

分享
楼道楼道

  原标题:三眼井一老太“失踪”数月,被儿子藏尸家中冰柜!邻居猜测原因竟是…

  家住三眼井23号的熊老太“消失”了几个月,她儿子蔡某对外宣称妈妈去了莲塘,可5月30日上午,他却突然跑到三眼井社区居委会要给母亲开死亡证明。令人惊悚的是,辖区民警赶到熊老太家时,居然发现她的尸体被藏在了冰柜内。

  熊老太的死在邻里间引起轩然大波,邻居们称蔡某“脑子不太正常”,52岁一直单身,没工作,靠母亲养老金过活。这场藏尸惨剧,到底是怎么回事?

居民楼居民楼

  惊悚

  52岁儿子将亡母藏入冰柜

  昨天下午,市民爆料称,三眼井23号4栋3单元502室发生一起命案。让记者匪夷所思的是,爆料人怀疑死者是被儿子掐死后塞入冰柜的,至少死了两三个月,而这一切很可能与养老金有关。

  “我们这是单位宿舍,都是住在一个小区的老邻居,认识二三十年了,死者熊老太77岁,身体一直不好,她的儿子姓蔡,52岁了,看上去精神不正常。”爆料人表示,熊老太的丈夫十几年前过世后,这个家就靠她一人的养老金支撑,儿子一直打光棍没工作。

  爆料人表示,命案发生后,来了很多警察,法医到现场勘查后,将藏尸的冰柜抬走了,蔡某也被带去了西湖刑侦大队。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眼井23号居民楼外看到不少人正在议论此事,很多老人一边说一边摇头,感慨死者的命太苦了。

  在案发现场3单元502室门外,记者闻到一股消毒药水味,楼道内还遗留着一些口罩和无纺布袋子,楼内邻居说是警察留下的。

居民楼居民楼

  怪异

  邻居称出事前老人“失踪”多月

  几位老人告诉记者,熊老太和儿子在这里住了30多年,由于是单位宿舍,大家相互间都认识。“之前她老头子没死时,家里情况还好一点,后来老头子死了,就靠熊老太一个人养家,她儿子从来不做事,连买菜买早点都不会,要他老娘带给他,老太太腰不好,有时往返买个菜要花2个小时。”一位邻居说。

  记者从邻居们口中获悉,蔡某精神有点问题,“以前我听说熊老太和她老公有亲戚关系,可能是近亲结婚,所以儿子精神上有点不正常,而且蔡某人比较孤僻,从来不跟邻居沟通,平日里做事也很奇怪。”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蔡某出门时经常把毛巾顶在头上,然后把解放鞋故意弄湿穿在脚上,行事很古怪。

  周老太就住在熊老太家楼下,警方找过她做笔录,她也告知了一些自己发现的疑点。“熊老太的腰曾经摔过,走路直不起来,但就算三伏天和下雪天,她都会自己下楼吃早点,顺便买菜,不过今年过完年后,我就很久没见过她下楼了,也没听到楼上有声音,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周老太告诉记者,她后来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居委会,居委会主任就跑到熊老太家敲门,结果蔡某说母亲去了莲塘新房子里住,不在家。

  周老太说,后来居委会要重新办理社保手续,多次找熊老太都找不到,问蔡某他又不理,于是把情况反映给了社区民警。“社区李警官和居委会主任来了好几趟,蔡某要不就不在家,要不就不开门。有一次李警官在路上堵到蔡某,让他开门让自己进去坐坐,但蔡某就是不开门,两个人在楼道里争了好久,大伙都出来劝,蔡某就是不让人进门。”周老太说,从那次开始,她就觉得事情非常古怪。

居民楼居民楼

  悬疑

  大冬天买“根本不需要”的冰柜

  随后,住在一楼的邻居告诉记者,自己曾在冬天看到蔡某买冰柜,当时就觉得挺奇怪。

  据邻居介绍,死者熊老太家的条件不好,家里破破烂烂的,自从丈夫死后母子俩就靠她一人的养老金生活。“我记得是过年后,天气蛮冷还下雨,有一天突然看到有人运冰柜到楼下,我就问是哪家的,后来发现是蔡某买的就很奇怪,因为他家根本不需要买冰柜。”

  根据这个信息,邻居们猜测熊老太可能已经过世多月,其子蔡某是故意隐瞒老人死情。

  采访中,邻居周老太告诉记者,蔡某性格怪异而且每次和母亲吵架就掐熊老太脖子。“我也是听熊老太跟我说的,蔡某看到前面拆了房子,就总说这里的单位宿舍也要拆,逼他妈把积蓄拿出来给他买房子,后来在莲塘那花了15万买了个房子,而熊老太从那时开始,身体就不好了。”周老太表示,熊老太曾经跟她诉苦,称儿子蔡某脾气大,每次吵架,对方一不高兴就用手掐她脖子。

  据周老太介绍,蔡某还有个怪癖就是在家里阳台上烧东西,邻居们若是说了他,对方就一定会报复,“我曾经当着居委会主任的面,说了他在阳台上烧火容易引发火灾,他马上就把水泼在我晒在外面的被子上,还经常把垃圾丢在我衣服上。”

  记者随后了解到,社区前段时间因为社保的事情曾经多次找过熊老太,但每次都被蔡某以各种理由支走。最近一次,社区找蔡某,表示熊老太的养老金必须要本人到现场来,社区认定盖章后,社保部门才能按时发放。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原因,蔡某才觉得瞒不住了,主动跑到社区坦白母亲的死讯。

  期间,还有一位邻居觉得蔡某虽然性格怪但不可能会杀母亲,而其将母亲尸体藏入冰柜可能与其家一贯古怪作风有关。“他父亲死的时候,我们单位老同事去他家,结果送的礼金他们拒收,花圈也被退回来了……蔡某以前在单位上就有点孤僻。”一位男邻居告诉记者。

  对于熊老太的死因,昨日记者获悉警方正在调查。本报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来源:南昌晚报

  记者:张宁江、魏勇剑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桥本隆则:奥巴马为何要来广岛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三国时期神秘的蜀汉特种部队是啥样的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亲历戛纳电影节:天天扎堆看黄片
  • 为什么女倒追男的爱情不容易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