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7日01:38 北京晨报

分享

  “乐乐,爸爸去医院抢救病人了,不要害怕,你是勇敢的姑娘!”这两天,这张落款为爸爸的暖心字条,在浙江台州网友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

  写这张纸条的,是台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恩。6月4日凌晨,他临时接到电话要去医院抢救病人,不得不丢下熟睡的9岁女儿。怕独自一人在家的女儿醒来会害怕,特意给女儿留了这张字条。

  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医生老爸。他说,大约是凌晨一点左右,他正熟睡,突然接到神经内科值班医生电话,说急诊科有个脑干梗死患者需要抢救。爱人黄女士头天出差,王恩不忍心叫醒熟睡的女儿,又怕她醒来时害怕,他犹豫了一下,匆匆写下这张纸条,然后开车直奔医院。

  这是一位急性脑梗病人,一名60多岁的大爷。王恩和同事一道立即实施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大爷终于得救了。

  等回到家,已是凌晨5点半。“还好,女儿睡得很好,没有醒。”王恩轻手轻脚走进卧室,看到女儿甜甜地睡着了,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忙碌了几个小时, 他一点睡意也没有了,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半夜急诊,老婆不在家,凌晨1点到5点……高兴的是回到家女儿还在安稳地睡着。”并把留给女儿的纸条拍了照作为 配图发了上去。

  没想到,自己的无意之举,却引来一片体贴的赞扬。这条微信发出2小时,收获了100多个赞,还有很多人转发评论。实际上,从医这么多年,像这样放弃休息、离开家人去抢救病人的事,王恩经历过很多次了。像这样没办法陪着孩子入睡的医务人员,不止王医生一个。

  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记者:“影子”医生背后另有玄机
  • 日本正视历史应从三菱和解案开始
  • 证明站队比才能更重要的曹魏大臣
  • 看《翻译官》时你要了解中国翻译史
  • 张艾嘉才是“文艺片女神”鼻祖
  • 什么样的渣男能改造好?以汪峰为例!
  • 传统经典简约不简单的枧水粽(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