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3日02:01 重庆晚报

分享
陈晓楠希望妈妈能理解自己的选择陈晓楠希望妈妈能理解自己的选择

  原标题:她和“潜力股”深夜被老妈赶出门  

  记者 龙玉玲 

  “我给你讲,不分手,房子、车子都不要想,今天也不要回来了!”前晚11点,陈妈妈把女儿和准女婿的所有东西都扔出门了,她在电话里跟女儿陈晓楠说得很决断,两条路作选择:要么跟男友卢勇分手,找个正儿八经;要不就自己收拾东西,跟卢勇走了别回来。

  “啥子都没得还想结婚”

  今年28岁的陈晓楠是化妆师,男友卢勇是推销员,与其同龄。两人在一起有三年了,卢勇家境不好,算是陈晓楠家的“上门女婿”,这让陈妈妈觉得不满意,多次让女儿跟卢勇分手,但女儿不肯。

  昨天上午11点,在江北区五里店万丰一村陈晓楠和卢勇的住所里,记者见到了他们。卢勇说,那天晚上被赶出门后,他们不知道去哪里。幸好有好友帮忙,暂时搬进了好友的老房子,被陈妈妈扔出来的衣物也搬到新住所。所有整顿完毕,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陈晓楠说,两人年纪都不小了,前晚10点多钟,他们特意跟陈妈妈提起了结婚的事。没想到陈妈妈当时跳起来了:“结婚?啥子都没得还想结婚!”一直看不惯卢勇的陈妈妈爆发了,开始不停地数落卢勇,陈晓楠看不下去就跟妈妈吵了起来。母女大吵了一架,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门不当户”妈妈逼分手

  昨日下午,在松石大道陈妈妈家中,记者见到了56岁的陈妈妈。据陈妈妈讲,三年前女儿带着卢勇回家,当时说是暂时住一会儿,谁知一住就是三年。后来她得知,卢勇老家在贵州那边,家里三兄妹,家境不好。别说房车,就连自己生活都过得紧,怎么能顾得上自己女儿,陈妈妈劝了好几次让陈晓楠再作考虑,但女儿就是不肯。

  陈妈妈说,去年6月她和女儿到卢勇老家去,卢勇家里还是农村砖瓦房,两个妹妹已经嫁人。卢父称,自己身体不好常常要到医院。陈妈妈越听越郁闷,这个准女婿房车指望不上就算了,这负担得有多大。想想同事朋友说起她们的女儿,不是嫁了富二代,就是嫁小金领,自己的女儿长得不差,工作也不错,为什么就非得找个“上门女婿”。陈妈妈每次想着这事,一夜夜地睡不好觉。

  男友是“潜力股”希望理解

  陈晓楠眼中,男友勤快踏实,是“潜力股”。同事们也对他评价很高,说他聪明能干。卢勇对她一直很好,很包容她。27岁的蒋华是卢勇之前的室友,他证实了陈晓楠的说法,陈晓楠脾气不太好,卢勇还是好脾气地哄她开心。陈晓楠过生日,卢勇一个月工资三千多,他拿出三千多元给陈晓楠买项链,自己仅剩了五百多过了一个月。这些,让陈晓楠很感动。

  卢勇说,因为陈妈妈意见不合,他们打算结婚的事情只有先缓一缓,以后再想法跟陈妈妈谈。他说那天晚上的事,让他觉得压力蛮大的,心情也不太好。不过女友是单亲家庭长大,他能理解陈妈妈对晓楠的关心。虽然现在无车无房,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女友过上好日子。陈晓楠也希望妈妈能够理解,但现在她站男友这边,暂时不回家。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世界上第一个卡通是伊朗人做的吗?
  • IP剧《怒江之战》贾青攻气十足(图)
  • 庄雅婷: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 Mark!2016年免/落地签国家地区新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