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30日10:50 中国网

分享

  近日,由省人民检察院支持抗诉的被告人王春江故意杀人、侮辱尸体一案,省高级人民法院改判作出终审判决,将原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改判为死刑立即执行。

  回顾

  男子翻窗入室杀人辱尸后逃离海南

  王春江故意杀人、侮辱尸体案是一起发生在海口市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015年5月21日深夜,被告人王春江从其租住的房子翻窗进入隔壁被害人居住的房子,被害人发现后叫喊,王春江即用手掐被害人脖子,不顾被害人哀求挣扎,将素不相识的被害人活活掐死。之后奸尸辱尸,逃离海南。

  一审

  海口中院判被告死刑缓期2年执行

  该案由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判处王春江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后,海口市检察院在量刑是否适当、是否抗诉方面存在疑议。省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王春江罪行极其严重恶劣,一审判决对王春江量刑明显不当,遂指导海口市检察院提出抗诉。

  补充

  对部分存在瑕疵定案证据进行补正

  该案提出抗诉后,省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对全案进行全面、细致地审查,在支持海口市检察院抗诉的同时,自行补充侦查,查明王春江举报犯罪的线索不属实,查明一审判决认定王春江拘留时间错误,补正了部分定案证据在来源合法性方面存在的瑕疵,从事实和证据层面对抗诉产生改变性结果奠定了基础。

  改判

  “坦白”不足以成为对凶手从轻理由

  在庭审中,承办检察官全面阐述了抗诉主张和理由,强调王春江坦白犯罪事实的时间是在侦查机关掌握其犯罪证据之后,阐明王春江“坦白”不足以成为对其从轻的理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采纳了检察院抗诉意见,依法改判被告人王春江死刑立即执行。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乔良少将:英国脱欧后中国得失几何
  • 小学生扶老人过马路溺亡是城市之耻
  • 南宋第一明君宋孝宗的卡拉OK家宴
  • 谁都摆脱不了哲学除非你连手机都不用
  • 从特效到演技,感觉《盗墓笔记》要毁
  • 迪拜单身狗如是说:“单身才省钱!”
  • 游弋在男男女女恋爱的彩色西门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