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1日07:34 齐鲁晚报

分享
腹中的圆珠笔芯 腹中的圆珠笔芯

  原标题:少年口吞图钉往腹中塞笔芯 只为赢同学200元

  因与同学打赌,济南一名16岁的少年竟口吞一枚图钉,并将三个圆珠笔芯头从肚脐生生塞入腹腔中。事发后,少年被送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救。医生们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才通过腹腔镜将三个圆珠笔芯头取出,而那枚图钉也在第二天被幸运地排出体外,整个过程十分惊险。

  7日,一名16岁的少年王川(化名)被送到山大齐鲁医院进行抢救,医护人员介绍说,来的时候少年表情轻松,但他的讲述却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原来,王川因为跟同学打了一个200块钱的赌,吞下了一枚图钉,后来又把三个圆珠笔芯的头通过肚脐塞到了肚子里。而无论是图钉还是笔芯头,都很尖锐,一旦划破肠道或是腹腔后果不堪设想。

  急诊外科副主任李鹏宇介绍说,图钉当时已经在消化道中“前进”,由于肠镜取钉可能造成穿孔,加之之前一些案例中图钉被排出体外的可能较大,医生们的首选方案是给王川服下石蜡,希望图钉能随大便排出,同时准备而一旦发生穿孔,会立刻进行手术;另一方面,他们打算通过手术把王川肚子里的圆珠笔芯取出来。

  幸运的是,在8日一早,王川排便时,这枚图钉果真被拉了出来。另一面,医生们开始了跟笔芯头斗智斗勇的艰难过程。

  “非常难找。”李鹏宇说,王川年龄还小,为了减少创伤,他们在王川的肚脐和左右腹部各打了一个小孔,然后通过腹腔镜进行探查,但没想到在艰难地找到一个圆珠笔芯头后就再也找不到了。“由于翻找,笔芯头一直在换地方,一会在上面,一会在下面;肠子的大网膜、肠间隙非常多,情况复杂。”术中,一度医生们考虑或许只能通过创伤大的开腹手术将其取出,但考虑到孩子年龄,又坚持了下去。终于,历经了4个小时的艰难寻找,才终于把三个长1厘米左右的笔芯头给取了出来。

  就为了一个200元的赌,差点危急生命,少年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也想不明白现在的年轻孩子。”一名医生说。而9日,记者也在病房里见到了王川和其家人,王川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但他和母亲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也没有解答关于何以打赌“吞钉”的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雨童 通讯员 谢静)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