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5日08:09 综合

分享

  原标题:心如刀割!7岁女孩被恶犬咬死 恶狗是自家所养

  中安在线7月15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7月12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7岁女童独自玩耍时,被自家养的恶犬咬伤。由于失血过多,女童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据了解,事发前,恶犬曾被女童的爷爷奶奶锁在笼子里。事发后,咬人恶犬被打死。

  赵亮(化名)六十多岁,是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钟楼行政村人。儿子、儿媳外出打工,赵亮和老伴留在家里种田。赵亮有个7岁的孙女,漂亮又懂事,深得老两口喜爱。

  悲剧发生在7月12日下午。吃完午饭后,赵亮和老伴把孙女留在家里,老两口到田里去给庄稼打农药。赵亮养了几条看门狗,担心孙女贪玩出事,临走前赵亮特意把狗关进了笼子里。

  当日下午4点左右,赵亮在田里干活,邻居惊慌失措地跑来找他,说他孙女被狗咬了,情况非常危急。

  老两口跑到家后,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孙女满身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受不了打击,老两口瘫坐在地上,邻居赶紧打电话叫120急救车。由于住的地方较为偏远,救护车赶来的时间比较长,缓过神后,老两口等不及救护车,决定自己骑三轮车送孙女去医院。

  离赵亮家最近的医院是渠沟镇钟楼卫生院。赵亮骑着车,老伴抱着浑身是血的孙女坐在后面。“快救救我孙女,我孙女快不行了!”赶到医院后,赵亮的老伴哭喊得撕心裂肺。医护人员立刻从老太太怀里抱走小女孩,奔进急救室。

  据医护人员介绍,小女孩送来时脸色苍白,瞳孔放大,心电图呈直线。“她的脖颈处有两条约5厘米长的伤口,正好在动脉位置。”医生说,“女童失血过多,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据了解,咬人恶犬为牧马犬,当天晚上已被打死。

  [编后语]难受之余记住教训

  肥东两岁女童范雅萱失踪,无数人为她担心;淮北七岁女孩被家中饲养的恶犬夺去性命,让人痛心。简单梳理一下两起事件,几个共同特征一目了然:老家、留守、隔代照顾,出事时没有家长跟在身边。

  编辑无意于指责两个家庭中爷爷奶奶的过错,毕竟他们也是最伤心的人。但正视事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孩子,客观上存在很多问题:年迈精力不济、知识文化欠缺、喂养和教育不够科学、与社会脱轨导致的儿童保护意识淡薄等等。何况,他们累了大半辈子,也该休息休息了。

  一个孩童长大,其实很快。年轻的父母多吃点苦、多受点累,咬牙坚持几年,也许就过来了。有苦有乐、有忙碌也有成就感的生活,不正是这个人生阶段特有的滋味吗?并不是说父母应该放弃工作放弃理想全职带娃,而是要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作出取舍,或者把老人接进城里搭把手,或者多花一点成本请专业家政人员帮忙。但请记住,在一个健康温馨、职责明确的家庭里,老人只是守护孩子的帮手,而决不是主力,父母才是。

  [知识]这几种犬最易伤人

  比特斗犬

  比特犬被许多犬类协会和研究组织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狗。比特犬可能会在散步时突然挣开狗链去撕咬一个孩童,也可能无端伤害饲养者与家庭成员。

  土佐斗犬

  土佐斗犬平时看上去安静驯服,但在厮咬对手的时候凶残无情。

  松狮犬

  松狮犬可以作为宠物,能够熟练听从主人的指令,它们也会凶狠攻击任何在它眼里威胁到自己主人的安全或财产的人。

  德国牧羊犬

  世界上最优秀的工作犬之一,兼具力量和智力,但天性凶猛,普遍存在着攻击较小的狗的倾向。

  藏獒

  中国最强的猛犬。万一没跑掉或被藏獒拉倒了,那很麻烦,这个时候首先要保护自己的脖子,凶猛的藏獒和野兽没什么区别。

  [延伸]恶犬伤人悲剧频发

  近年来,恶犬伤人事件屡见报端,不少受害者是10岁以下的儿童。

  2016年4月28日,广州番禺一名7岁小朋友遭3条猎犬围攻,狗主人也被咬伤。

  2015年3月14日,黑龙江尚志市一名13岁男孩被多条猎犬撕咬,不幸死亡。

  2014年10月29日,安徽固镇2名小学生在上学途中遭遇3条恶犬撕咬,一名小学生被咬死。

  2013年7月10日,安徽省阜南县一名7岁儿童被一条恶犬咬死,另一名儿童被咬伤。

  2013年6月27日,辽宁大连一名6岁女童惨遭藏獒撕咬,送医后救治无效死亡。

  2013年6月3日,山西运城一条藏獒袭击一名8岁女童,此事当时轰动全国。

  [提醒]不要与狗长久对视

  为何孩子容易受到恶犬攻击?专家介绍,孩子个子比较矮,很容易跟一些大型犬对视,长时间对视会让狗误以为人在向它发出挑衅,所以孩子更容易被狗袭击。

  如果孩子在路上遇到陌生的狗靠近,千万不要慌乱,大声尖叫或者逃跑更容易被狗追咬。正确做法是保持原来的姿势不要动,看地面,过几秒钟后慢慢走开。此外,不要在狗吃东西、睡觉时打扰它,不要在狗看不见你的时候突然去碰它。

  如果狗已经扑到了身上,不要乱喊叫,受了惊吓后它会咬得更凶。正确的做法是及时用手臂挡住脸和脖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谈判协商是解决南海问题的唯一出路
  • 张爱玲为什么千方百计要离开上海?
  • 李昕:李敖为何说他在大陆名誉不好
  • 极品基老伴:甘道夫上演“基阳红”
  • 赵格羽:年轻时要谈轰轰烈烈的恋爱
  • 读一场大学,也是与一座城市的缘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