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9日11:17 综合

分享

  原标题:绍兴两兄妹同居生娃 33年不敢给孩子办户口

  获悉自己的户口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落实了,终于告别了33年的“黑户”生活,嵊州市黄泽镇人小锋(化名)非常激动。

  据了解,小锋的父亲魏某和母亲竺某系同母异父的兄妹。30多年前两人相爱并以夫妻关系同居,未办理合法结婚手续,后两人生下儿子小锋。担心近亲结婚生子会被相关部门处罚,魏某一直没有去办理儿子的户口。由于小锋身患残疾,生活很难自理,读到小学一年级便辍学,没有升学方面的压力,小锋没有户口的事情被渐渐淡忘。

  最近,一直是家里顶梁柱的魏某患了重病,因妻子竺某没有正常的听写能力,他担心自己一旦离世,妻子和儿子的生活会成为问题。小锋的舅舅定居在杭州,为了照顾 小锋母子俩,他提出让他们去杭州工作。但由于小锋没有户口,这件事就被搁置下来了。因无户口小锋无法到杭州工作,一家人为此愁眉不展。6月下旬。魏某向黄泽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尽快落实儿子的户口问题。

  为尽快帮助小锋解决“黑户”难题,完成魏某的一桩心愿,嵊州黄泽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多次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并通过对左邻右舍开展调查走访工作,收集完善必要的入户资料。同时,协助小锋作了亲子鉴定,为其完备了户口审批材料,及时上报嵊州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

  7月15日,小锋的落户手续终于办好了,同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来源: 掌上绍兴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难民为主的小岛上如何讲人权

在任何社会中,‘保障人权’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伦理的问题,这实际上意味着要安排一整套制度,并且要有强大的预算来支持。

  • 关于HPV疫苗的18个问题您知道吗?
  • 异地偷倒垃圾为何还在疯狂上演
  • 日本作家笔下的抗日武装是什么样的?
  • 毕飞宇如何解读鲁迅先生的《故乡》
  • 《天亮之前》:爱在破晓,情涌黎明
  • 木子美:未婚夫说要拖到我爸求他娶我
  • 长城脚下感受久违古朴民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