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4日01:15 重庆晨报

分享
当时一整车垃圾卸下,找到项链的机会微乎其微。 当时一整车垃圾卸下,找到项链的机会微乎其微。
黄女士的项链找回来了。 黄女士的项链找回来了。

  要在垃圾山中找一条项链,几乎是“大海捞针”,然而家住汽博中心叠彩城小区的黄女士竟然做到了。

  项链被误当垃圾扔掉

  7月21日下午5点过,黄女士打开平时装钻石项链的首饰盒,顿时一惊:空的!她突然回想到,前一天外出回家后满身大汗,于是将项链取下,准备用纸巾擦拭上面的汗水。这时,突然来了点急事,她便随手将项链包在纸巾里,忙完就把这事忘了,而那团纸巾也被当做垃圾扔了……

  该楼的清洁工告诉黄女士,当天的垃圾都已运到小区附近的垃圾回收站。但当黄女士赶到时,当天所有垃圾已被装车运走。

  凌晨5人到垃圾站翻找

  黄女士没打算放弃,她立马联系小区的祥怡物管公司,找到了负责小区环卫的主管彭国民,彭主管马上联系到了垃圾车驾驶员任师傅,得知该垃圾车并未走远,并且 垃圾站规定每天凌晨4点后才能将垃圾运去处理。沟通后,任师傅同意凌晨3:30将该车垃圾单独倒放在一处,让黄女士找项链。

  22日凌晨3:30,黄女士及家人带着驱蚊水、手套、口罩及小板凳,在彭主管的带领下,跟着垃圾车前往大云垃圾处理站。在一空地上,任师傅将整车垃圾卸 下,一包包黑色垃圾袋堆成了一座小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臭味。在任师傅印象中,黄女士所在小区的垃圾应该位于车厢中间底部位置,倒出来后大致位于垃圾山 的中间偏底部,于是黄女士全家加上彭主管共五人,开始了“大海捞针”。

  大家都说她运气好

  黄女士称,家里塑料袋都是蓝色的,质量较好,那一包垃圾里大多是用过的纸巾,重量较轻,同时父亲扔掉时将垃圾袋口打了结。因此她判断,即便在搬运过程中被 扔来扔去,垃圾袋也不会破、散。于是,他们一个个拆开大的黑色塑料袋,寻找小的蓝色垃圾袋……围观的几名垃圾场工作人员都说几乎不可能找得到。

  由于要拉出中间偏底部的袋子,但黑色塑料袋不仅重,且一扯就破,给寻找加大了难度……就这样寻找了约半小时,在拖拽垃圾袋过程中,黄女士突然发现一小包蓝 色塑料袋,里面装的大多是纸巾,她将其提到空地上,打开一看,还有她吃的巧克力的包装盒,“没错!就是这一包!”黄女士将纸团一一展开,第一遍并没有找到 项链,她开始怀疑项链是否真被当垃圾丢了。家人让她再检查一遍。在打开一个小纸团的时候项链掉了出来,“终于找到了!”

  事后,黄女士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朋友都赞她“有毅力”“运气太好”“被电视剧女主角附体”……

  ■对话

  项链意义重大 她坚信能找到

  在发现垃圾车已开走时,大家都劝黄女士:“算了吧,找不到了。”但黄女士非常珍爱这条项链,对她来说意义重大,“有感情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哪怕找通宵,把每一个垃圾袋都翻遍也要找。”

  物业的彭国民主管拒绝了黄女士的酬谢,“换位思考,尽一点职责而已。原本我也没抱很大希望,能找回项链真是皆大欢喜。黄女士的这份执着令我感动。”昨日下午,黄女士及家人为彭主管送去了感谢信。本报记者 黄灵

责任编辑:于越杨 SN185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