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5日02:18 重庆晨报

分享
民警询问迷路的小游。 警方供图 民警询问迷路的小游。 警方供图

  近日,家住垫江的男孩小游来主城陪伴打工的父亲。这本是父子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可懂事的小游因为心疼父亲赚钱不容易,便顶着烈日四处捡瓶子卖钱、补贴家用。不料,一心盯着瓶子的小游却在不知不觉中迷路了……

  孩子突然不见急坏父亲

  22日早上,游先生像往常一样给儿子小游做了早饭,草草吃完后,他打算嘱咐孩子注意安全然后去上班,可怎么呼唤都不见小游的踪影。怎么转眼间孩子就不见了?游先生连忙四下寻找,但忙活了很久,还是没找到儿子。

  游先生中午时分赶到南坪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娃儿穿着淡黄色的衣服,平头,皮肤较黑。”民警详细询问了小游的特征和可能出现的路线后,一边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小游,一边请求周边派出所协助查找。

  由于无法准确获知孩子当时所在的地点和行走的线路,几个小时过去了,小游仍然下落不明。游先生心急如焚,民警也扩大了搜寻范围。

  孩子迷路了被好心人发现

  晚上7点左右,与南坪派出所相隔几公里的花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丹龙路江南世家小区附近有一个男孩迷路了。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江南世家,到达现场后发现几名群众围着一个小男孩,男孩浑身上下显得有些脏,手里还拎着一个破编织袋。

  “就是这个娃儿迷路了。”群众向民警介绍说,小男孩一走到这里就到处问路,并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但男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住在哪里,于是大家便报警求助。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清楚地说出家长的姓名,但无法说清住在什么地方。小男孩还说,自己是从家里出来捡瓶子的,捡着捡着就找不到路了。信息很快传递到了南坪派出所,民警和游先生很快赶到花园路派出所。当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地坐在派出所里时,游先生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小小男子汉想减轻家庭负担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小游的家人解情况。小游的姑姑介绍,小游一家是垫江鹤游镇人,因为家庭不富裕,小游的父亲到主城打工。暑假来临,小游因为想念父亲,便 来到主城陪伴父亲。来主城后,由于游先生忙于生计,父子俩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看着父亲冒着酷暑很辛苦,小游的心里很难受。慢慢地,小游发现路边和垃圾箱 里能捡到饮料瓶子并能换钱,于是就盘算着去捡瓶子,以减轻父亲的压力。

  小游每天8点多吃完早饭后就拿着袋子上街捡瓶子,几天下来赚到了十几块钱。事发当日,小游决定走远一点,多捡些瓶子,但由于刚来主城才十多天,再加上光顾着捡瓶子,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捡着捡着就迷路了。

  警方提醒市民,进入暑期后,因放假等原因,少年儿童的户外活动增多,家长须密切关注孩子的动向和心理变化,以避免孩子遭遇不该有的危险或伤害。

  本报记者 景然

责任编辑:于越杨 SN185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刘艳: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金锁记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卢悦:出过轨的人还值不值得再爱?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