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7日02:53 新京报

分享
调查调查

  原标题:“主播”成95后最向往职业

  记者 陈鹏 实习生 杨砺

  2016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再创新高,达到765万人。这一年,“年轻”“有想法”却又“自我”“任性”的95后毕业生纷纷步入职 场。新环境下,“95后”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就业观念与渠道,毕业去向更加多元化、灵活化,就业观念发生较大改变。

  QQ浏览器日前发布了2016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在这份“95后迷之就业观”中,新京报记者发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52%的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的道路上奋战到底,而48%的毕业生带着“不差钱”“不将就”“不在乎”的态度,走上了“不就业”的道路。

  如果说70后看重“铁饭碗”,80后看重“稳定”,那么95后则可以用“我高兴”作为择业准则。

  在“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里,绝大多数人选择“主播”职业,接下来还有:网红、声优、化妆师、Cosplayer等。对于许多95后来说,颜值的高低非常重要,甚至直接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未来。调查显示,近半数人希望通过颜值引起同事的关注,比例甚至超过了“通过工作能力得到认可”。

  在“不就业”的95后中,有近四分之一选择继续学习,其中16%的人向往出国留学。除了读书,有超过15%向往创业,自主创业已成为他们奔“钱”程的新途径,而将近一半95后将创业目光锁定海淘、O2O、自媒体等新兴互联网创业项目。

  这些“不在乎”工作的95后更希望投身国际化的支教、环保义工、医疗义工等公益行动中。因此,“间隔年”也成功跻身95后最爱的毕业去向排行榜,并且达到4.8%的比例。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好色而淫,悱怨而伤

《国风》之后,这样直指人心的文字继续隐忍恬退地生长在酒肆歌寮,床头巷陌,厕所墙壁,互联网络。

普京趁虚而入,坐享土耳其浴

一句话,这次土耳其政变,普京成了最大赢家。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日本介护人员为何屡屡沦为杀人狂魔
  • 老虎咬死人动物园不可能一点责任没有
  • 约瑟夫?洛克:丽江就是他的诗和远方
  • 止庵:张爱玲文学的与众不同之处
  • 从《解密》开扒2016年好看的谍战剧
  • 女人千万不要活成葛荟婕那样的怨妇
  • 牛岛:水蓝草绿的济州离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