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5日08:09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泰安:懒得下楼,他从五楼丢下半袋沙子砸伤人!

  这个“懒人”被判赔偿伤者十多万元

  齐鲁晚报 泰安8月3日讯(记者赵兴超)因为家中装修太累,泰安居民张某某懒得下楼,把用不着的半袋沙子从五楼丢下,砸中路过的居民刘某某,致其全身多处受伤。近日,张某某被泰山区法院判赔十多万元。

  近日,泰山区法院审结一起从楼上抛下装修垃圾致人伤残的案件。2015年11月19日,被告张某某因装修楼层在五楼,懒于下楼,将装修剩余的半袋沙子自窗口抛下。原告刘某某恰巧在楼下打电话,沙袋正中其头颈,致其椎体及椎弓根骨折、颈髓损伤等。经过数月治疗,经司法鉴定部门鉴定后,受害人刘某某最终被确认为十级伤残。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某从楼上抛掷沙袋,致刘某某受伤,其存在过错,应承担责任,遂判决张某某赔偿刘某某医疗费及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十余万元。

  办案法官说,高空抛物造成伤害的事件,随着高层住宅逐渐增加。经常有家住高层的居民图方便从楼上抛掷垃圾或物品,这不仅是一种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而且极具危险性,一旦造成他人损害,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空中巴士”上路了“民科”赢了?
  • 上海的招数能破除以药养医吗
  • 未被熟人伤害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 内地出版社和香港出版社的书号啥区别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