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6日07:45 深圳晚报

分享

  原标题:深圳男子丢身份证未挂失 几年后欠款5万多

  丢身份证未挂失 几年后名下欠款5万多

  当事人身份证被盗用办理信用卡并绑定支付宝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余瑶 实习生 黎颖) 丢了好几年的身份证,居然被陌生人用于办理信用卡还绑定了支付宝,共欠款5万多元。8月3日,家住南山区的柳先生报料称自己丢失多年的身份证被人盗用,而今,他因为欠下小额贷款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被催4万多元信用卡债

  家住南山区的柳先生曾于2010年丢失了身份证,当时没有挂失就直接补办了。去年他接到一通莫名的催款电话,他被告知自己丢失的身份证被人用在中信银行办了信用卡,已欠款4万多。柳先生随后向中信银行了解情况,并表示信用卡非本人办理及使用,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该卡在广州办理,登记的身份信息是一酒店的保安人员,但银行方面不能提供信用卡的账单。随后,柳先生在湖南老家报案,得到的答复是不必理会。

  然而今年6月,柳先生想要为自己的企业办理一笔信用贷款,却被银行告知由于欠下小额贷款,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不能办理。6月10日,柳先生前往粤海派出所报案。

  深晚记者随后致电中信银行客服了解情况,银行回复称中信银行已于2015年2月停止催款,柳先生不用还信用卡欠下的4万多元,并为柳先生更新了人民银行信用记录,不会影响日后贷款。然而,身份证非本人使用,为何也能办理信用卡?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却并未做出答复。

  蚂蚁花呗借贷5000多元

  逾期影响信用

  6月14日,柳先生收到了一封告知函,上面写着“经调查,你与蚂蚁金服旗下小贷公司或其他合作的放贷机构签订的《淘宝信用贷款合同》,截至2016年6月3日,你已拖欠共计5078.38元。”原来,盗用柳先生身份证的人,还将柳先生的身份证用于支付宝蚂蚁花呗借贷,、他的不良记录正是来源于此。、

  同时,这封告知函中还提到将于6月28日就柳先生涉嫌“贷款诈骗”行为申请立案。随后,柳先生致电支付宝客服电话。他告诉记者,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需要提供非本人使用的相关证明,才有可能消除他的欠款。

  (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扫街的公务员中会不会有法官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马男波杰克》:世界上最丧的动画片
  • 钟雪灵:嫁得好或出身好都不如干得好
  • 澳洲的考拉如何安全过马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