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3日13:55 华龙网

分享

  原标题:双胞胎互用证件出境遭罚 罗湖边检站今年已查获数十宗非法出入境案

  谢馥蔓 杨子恒 刘诗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谢馥蔓 通讯员 杨子恒 刘诗琳)记者昨日从罗湖边检站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该站查验出入境旅客约4000万人次,成功查缉数十宗非法出入境案件,其中包括十余宗双胞胎冒用证件案件。

  近日,一对双胞胎姐妹在罗湖站一同出境,只因“好玩”便互拿对方的证件过关,结果被罗湖站民警当场查获。两名旅客承认是姐妹之间故意互换证件过关,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种行为已属违法,然而此时后悔为时已晚,只能依法接受处罚。

  无独有偶,胡某计划五一期间与侄女李某出游香港,但又没有办理有效的出入境证件,遂持用其姐姐的证件企图蒙混出境。在接受罗湖站民警检查时,不但胡某声称持用的是自己的证件,同行人李某也在旁为胡某作证,在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后,二人依旧坚持。最终经过调查取证,旅客胡某因持用他人证件,同行人李某协助他人非法出境,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非法出入境人员当中,有的法律意识淡薄,认为持他人证件一样可以过关;有的由于证件过期,来不及办理新证件;更有甚者故意持他人证件,“试探”边检民警。

  随着边检机关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查验手段的广泛应用,无论是证件作假、骗取证件还是双胞胎互用证件,在边检民警“火眼金睛”面前也无所遁形。抱着侥幸心理试图违法出入境,面临的必然是被边检机关查获并受到罚款、拘留等法律制裁。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