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7日05: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牛郎”追尾 “织女”毁容
肇事司机叶某。广州日报记者轩慧摄肇事司机叶某。广州日报记者轩慧摄

  文/广州日报记者 周伟良

  8月9日七夕晚,钟小姐经朋友牵线,与叶某等人到酒吧约会。但是,谁也没想到原本一场浪漫派对,却让原本靠脸吃饭的她毁了容。钟小姐称,当晚叶某酒驾导致事故发生,事后他还找人顶包。对于钟小姐的指控,昨日深圳交警对车祸情况进行了说明,确认叶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无证驾驶、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福 田交警已依法对其办理了行政拘留,顶包司机林某也被依法行政拘留。对于此案其他情节,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肇事司机:

  事发当晚喝了 不到100毫升酒

  肇事司机叶某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职员,年仅25岁,车是向其姐夫所借。对于为何要叫人顶包,叶某称自己当时太害怕,并且急于赶往医院,才打电话叫朋友林某过来帮忙处理交通事故。

  为何当时会发生事故呢?叶某称,开车时在跟朋友聊天,完全没有看到洒水车。对于自己与钟小姐的关系,叶某则表示“我跟她根本不认识,她是自己上车的。我 没听到她说要打车去,出事后我才注意到她在车上。”对于钟小姐指控其叫人顶包是因为酒驾,叶某否认,“那天晚上我只喝了不到一百毫升的酒。”

  而前往顶包的司机林某,在交警的大量证据面前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承认了顶包的情况。为何会替叶某顶包?“叶某没有驾驶证,还要先送伤者去医院,打电话叫我赶去现场说帮忙顶包一下。”林某称,“当时我也比较慌,交警问我,我就点头。”

  交警:

  顶包属实酒驾还要调查

  昨日,深圳交警对案件进行了通报。福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姚弘介绍,8月9日晚11时50分许,从coco park购物公园的viva酒吧出来的叶某驾驶黑色宝马小车,带着4名女性朋友前往车公庙KTV途中,于滨河大道新洲立交桥底追尾一辆正在路上作业的洒水车。事故发生后,叶某第一时间打电话让朋友 林某过来替其顶包。姚弘说,事故发生时为8月10日0时3分,而叶某0时9分就已经离开现场,在发生事故6分钟内,顶包司机就赶到现场,行动迅速。

  事故发生当晚在接受交警询问时,叶某谎称自己是车上乘客,与其他3名女乘客一同指认林某是驾驶员,此时钟小姐正在接受缝针抢救,无法说明情况。后福田大 队事故办理交警调查发现其中的蹊跷,同时他们也接到举报称宝马的实际驾驶员为叶某,林某是顶包司机。为此,福田交警成立专案组开展细致调查,调取事故发生 前后、人员从酒吧出来上车以及到医院就医的多方视频录像,并开展分析,初步判断该案确实为一起顶包案件,叶某涉嫌无证驾驶及提供虚假证言。

  姚弘说,目前,叶某以提供虚假证言、无证驾驶、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顶包人林某以提供虚假证言被行政拘留。对于叶某当晚是否属于酒驾,由于当晚叶某肇事 后逃逸,交警部门并未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次日调查时已无法测试出叶某是否酒驾,目前交警部门还在对当晚的酒水单、证人进行调查。

  女乘客脸被“毁容”:

  叶某喝酒驾豪车导致追尾 

  8月9日晚,叶某通过一名女性朋友,叫来了另外3名年轻女子,一起到福田区购物公园viva酒吧相聚。次日凌晨1时许,叶某驾车载着4名女子前往一家KTV的途中,追尾了一辆正在路上作业的洒水车。

  事故相当惨烈。叶某驾驶的豪车宝马6系车头严重损毁,车上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受伤最重的钟小姐坐在后排的中间位置。钟小姐称,她所坐的位置没有安全 带,事发时在猛烈的撞击下,她被向前甩了出去,下巴受伤严重,脸上也被玻璃碎片划伤多处。事故发生后,她立即被女伴送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进行抢救,3个多 小时后才被推出手术室。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 因,钟小姐认为是驾车的叶某在酒吧喝了酒。钟小姐称,她与叶某并不相识,当晚通过朋友一起到酒吧约会。当有人提议去KTV后,钟小姐提议打的前往,但叶某 开来了宝马6系。上车之后钟小姐还对叶某说,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但叶某并未理会,车上的其他3名女伴也没有提出异议。“因为完全不认识,也不好再多说什 么。”钟小姐说。但没想到,自己当时立场的不坚定,竟让原本的浪漫派对,演变为一生难忘的梦魇。

  肇事司机叫来朋友“顶包”

  事发后,叶某和父母都到医院看望了钟小姐并要求私了。不过,钟小姐发现,事发后交警过来调查事故情况时,一起乘车的其他几个人,包括叶某都指认事发时并 不在车上的林某为“肇事者”。经过一番梳理,钟小姐认为,这是因为叶某事发前喝过酒,由于酒驾是刑事犯罪,于是叫来朋友“顶包”。

  原本双方家人都在磋商谈判寻求私了的解决途径,但钟小姐却认为叶某家人在拖延。其中,宝马车的车主、叶某的姐夫曾对钟小姐表示:“你要是真的能把叶某送 进监狱里你就去送,我都想送他进去。”钟小姐认为话里有话,或许叶某家人会找关系摆平该事,最终钟小姐决定曝光叶某的所作所为,8月12日她在微博发布七 夕车祸情况的长文章,引发广泛关注,微博的阅读量高达192万。

  钟小姐称,她上车有责任,但是叶某做错事,找人顶包酒驾也不对。“如果酒驾保险一分钱不会赔,还涉嫌骗保。”钟小姐说,自己平时做模特,原本靠脸吃饭,现在却因车祸毁容,她宁愿不要赔偿,也要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王宝强事件的几十亿阅读量显示什么
  • 京都屏障:永宁古城的特出之处(组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金融八卦女:金融圈、娱乐圈离婚指南
  • 男人真的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珍惜?
  • 济州岛:东门市场吃韩国本地美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