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7日10:40 重庆晚报

分享
光脚板开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理 光脚板开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理

  原标题:穿拖鞋开车违法 光脚板开车呢? 光脚板开车司机正在接受处理

  重庆晚报讯 天气太热穿拖鞋开车,听说这样违法,他干脆脱下拖鞋赤脚上阵。被查时满脚是汗的他反问:“哪条法律规定不准赤脚开车了?”

  15日,市高速执法二支队四大队执法队员在小三峡收费站例行检查时遭遇这名“赤脚大仙”。一辆7座面包车满载乘客,从湖北宜昌上道前往重庆,但驾驶员上道之前就将鞋子放在后备箱里,赤着脚开了200多公里。

  面对执法队员询问,当事司机给出的理由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原来天气太热,穿鞋开车有些不舒服,驾驶员原本计划穿拖鞋上路,但听别人说穿拖鞋开车会被罚款,于是将鞋子脱下放到后备箱里,干脆赤脚开车。

  面对执法队员开具的罚单,当事人表示不解:“明明说的是穿拖鞋不准开车哈,怎么打赤脚也不行呢?哪条法律规定的哟?”

  执法队员解释,其实这种情况在夏季执法过程中并不少见,但更多驾驶员喜欢打拖鞋与凉鞋的擦边球,明明脚上穿的是有后跟凉鞋,但往往会把凉鞋当拖鞋穿。遇到这种情况,执法队员大多批评教育为主。

  高速执法人员说,《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拨打接听电话、观看电视等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罚款100元,但对于驾驶员能否赤足驾车并没有明确法律规定。

  执法人员称,因为赤脚开车时人的脚很容易出汗打滑,因此也很可能造成危险。执法实践中,赤脚开车与打电话、抽烟等行为,一样归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交警部门也提醒,穿高跟鞋或拖鞋开车,控制刹车时没有着力点,女司机穿高跟鞋更容易出现卡在制动踏板的情况。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等状况,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乐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王宝强事件的几十亿阅读量显示什么
  • 民国时期令人大开眼界的名人离婚案(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金融八卦女:金融圈、娱乐圈离婚指南
  • 男人为什么总娶不到心底的天使
  • 济州岛:东门市场吃韩国本地美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