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0日12:22 东方网

分享

  原标题:恶意刷单套现90余万 两人“双簧”诈骗被警方侦破

  东方网 8月30日报道:近期,上海浦东警方联合自贸区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恶意刷单套现的诈骗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崔某、黎某。

  日益发达的“互联网+”模式,让网络成了看不见硝烟的商业战场,某著名网站开启了一轮赚取人气的商业促销活动,可没想到有人却在这儿动起了歪脑筋。今年初,网站工作人员在对后台的一组数据进行分析时,发现有人利用网站的漏洞套现了90余万元,于是立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浦东公安分局、自贸区公安分局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调查了解,2015年以来,各类美食网站层出不穷、形式多样,该网站为增加竞争力、拓宽业务,拿出了给新用户注册返券消费的政策。可是网站工作人员发现,近两个月内有几十家网店的成交记录上没有现金出入,几乎都是返券的刷单记录,网站为此共“返还店家”现金90余万元。

  经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比对,嫌疑人很快就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名嫌疑人姓崔,这几个月其利用软件在网站上注册了几十个“网店”,但没有正常的现金交易,几乎都是用网站的返券进行交易。经循线追踪,专案组将嫌疑人崔某捉拿归案。办案民警在进一步梳理分析海量数据时发现,其中还有一只黑手利用网站的交易漏洞,多次运用注册软件在网站注册成新用户后获得返券,并在崔某的“网店”中用券进行“消费”,交易次数非常频繁,有时一个晚上能刷出上千单。办案民警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手段,经过数月的连续奋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黎某的行踪及藏匿地点,并于8月18日在浙江省兰溪市将其缉拿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崔某、黎某交代了两人合谋,由崔某注册网店、黎某注册新用户获得返券后,在崔某的网店进行“消费”恶意刷单套现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侦破始末
  • 白银案徐玉玉案反响咋那么不一样
  • 吴钩:儒家为什么要说君主无过错?
  • 西游记里和尚与道士为何可以“同居”
  • 为何还在用《色戒》吐槽女神妈妈汤唯
  • 找个消费观相同的伴侣,究竟多重要?
  • 世上最美的书店和剧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