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3日12:26 东方网

分享
几头肥猪倒地身亡(图片由养猪场老板陈先生提供) 几头肥猪倒地身亡(图片由养猪场老板陈先生提供)
猪圈屋顶被击穿(图片由养猪场老板陈先生提供) 猪圈屋顶被击穿(图片由养猪场老板陈先生提供)

  原标题:一声响雷劈死八头猪

  晨报讯(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几声惊雷响后,8头均重上百公斤的猪同时毙命。昨日18时,这惊恐的一幕发生泉州泉港区涂岭镇。

  家住泉港区涂岭镇的陈先生是一名养猪专业户,在位于涂岭镇涂型村边一小山上的养猪场里,饲养着200多头猪,其中,即将出栏的成猪有数十头,重量均在上百公斤。

  昨日傍晚6点多,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响起轰隆隆的阵阵惊雷。其间,一道闪电划过长空,直奔陈先生的养猪场,养猪场瞬间腾起一阵阵蓝色的烟雾。伴随着猪的声声惨叫,8头即将出栏的猪同时被雷电劈中,全部倒地毙命。

  “当时养猪场里的猪刚刚吃饱,事发时都躺在地上睡觉,没想到挤在一起的8头猪竟然全都被雷给劈死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猪圈顶棚先是被惊雷炸开一个大洞,随后闪电从这个大洞穿入猪棚内,劈中了这8头猪。

  心有余悸的陈先生介绍,可能是养猪场建在小山顶上,“比较容易引来雷电”,此次雷电一下子劈死了8头猪,辛苦了大半年即将到手的几万元血汗钱就这样没了。陈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雷电灾害问题,以确保养猪场人员及生猪的安全。

  提醒

  雷雨天气需注意以下事项,以确保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1、不要在户外或室内靠近窗户的位置接打手机。

  2、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3、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4、在空旷的郊外无处躲避时,不要跑动、不要打雨伞,尽量寻找低洼处(如土坑)藏身。

  5、如多人聚集室外,勿相互挤靠,防止被雷电击中后互相传导。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