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5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师生钻铁链进校上课 师生钻铁链进校上课

  因自家房屋出现裂缝,怀疑与学校被雨水冲出的坑洞有关系,9月2日上午,咸阳市马庄镇一户村民用铁链锁住马庄中学大门,所有车辆均无法入校,学生和老师也得钻过铁链才能上课。

  村民锁校门 老人占教室

  9月2日是开学的第二天,但马庄中学的师生进出学校只能通过钻铁链。附近的村民反映,是七结村一名村民因与学校有纠纷而将大门上锁。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马庄镇七结村的马庄中学。学校的电子伸缩门被一条铁链锁住,仅留下一米多宽的缝隙,师生进出时都得钻过铁链,车辆无法进入。

  学校一名苟姓副校长说,该户村民8月28日曾拿铁链锁过校门,他们家的老人从8月31日起拿着铺盖搬到学校教室睡觉。9月1日升国旗的时候,老人还将教室门反锁了,学生老师无法进教室。2日上午,该户村民又拿铁链将校门锁了。

  随后,学校里面走出一位90多岁的老太,她的孙子张东峰说,奶奶和父母这几日晚上确实住在学校。“校门是我们锁的。”张东峰说,之所以要锁校门,是怀疑自家房屋变成“危房”与校内突然出现的大坑洞有关系。

  疑雨水灌坑致自家房屋裂缝

  张东峰介绍,8月25日,咸阳市下了一场暴雨,他在自家楼顶看到,与自家一墙之隔的马庄中学车棚地面被雨水冲出一个坑洞。“坑洞直径有50厘米左右,与他们家的墙离得很近。”另一名村民说,第二天,张家人就发现后卧房墙面出现裂纹且墙皮翘起,“到了下午墙体裂开口子且越来越大。”

  9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张东峰家,一排房屋均与学校相邻,整个院子8间房不同程度开裂,其中卧房和紧邻的仓房墙体裂开的缝隙最宽有两厘米,已成危房了。

  “我们怀疑雨水灌入坑洞后,导致自家房屋裂缝。”张东峰说。

  如鉴定确认与校方有关会赔偿

  对此,七结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跟学校就此事进行协商。“我们会对该户村民进行安置,让他们先从学校搬出来,然后再协商房屋问题。”随后,该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协议,第一项说,学校在出于对该村民安全考虑,为对方提供租房资金,但与学校房屋协商处理事项无关。

  马庄中学陈姓校长对此回复,学校内部出现了坑洞,但是否会导致村民房屋裂缝目前没有定论。“如果鉴定是学校的原因引起村民损失,我们会赔偿。”该校长说。

  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的一名民警介绍,目前他们已介入此事,虽然事出有因,但村民的行为不合法,他们已进行了警告,并于9月2日下午,将铁链打开。“下一步,我们会配合政府部门协调处理,并在此提醒当事人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维护自身利益。”

  昨日,据张东峰介绍,其家人已经从学校搬出,校方正与他们积极协商后续事宜。 华商报记者 吕兰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康斯坦丁:机器人真会成人类的灾难吗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卢悦:怎么知道一个男人不再爱你了?
  • 海外夜谈:在巴黎,墓地也可以很浪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